抗击疫情重庆时刻系列报道

渝中“云签约”28个项目 文旅升级体验项目占比大

2020年03月11日16:25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3月11日电(陈琦、刘敏)数字历史风情博物馆、“未来重庆”赛博朋克体验区……今日,渝中区举行2020年重点招商项目“云签约”,共签约项目28个,总金额211.26亿元。

  多个项目入驻洪崖洞 将提升景区软硬件

  据介绍,本次“云签约”经过三轮视频“群聊”,主、分会场依次完成签约。渝中区相关负责人表示,此次签约的项目涵盖了金融、商贸、专业服务、文旅、信息、健康医疗等渝中区招大引强的板块。

3月11日,渝中“云签约”现场。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其中,造新景文旅升级体验项目占比最大,共签约9个,多个项目将入驻洪崖洞。其中,“未来重庆”赛博朋客体验区将入驻洪崖洞7至8楼,打造成为沉浸式赛博朋克风格体验馆和山城潮流文化聚集地;母城记忆沉浸式体验区将入驻洪崖洞5楼,以80年代重庆市井生活为主题,打造年代生活场景区、年代人物角色演绎区和年代互动体验区;重庆数字历史风情博物馆则在洪崖洞6楼打造重庆城市风情浸没式科技互动体验区。为此,重庆市洪崖洞文化旅游有限公司将投资2000万元,提升该旅游区的软硬件。

  此外,通过此次签约,韩国KCCT株式会社拟在渝中打造3D、AR艺术展示、文化宣传为一体的旅游项目,首批选址后街影视产业园。

  添智造 5G新玩家赋能物联网

  在本次“云签约”中,渝中区信息产业引入启明星辰西南运营中心、重庆AI+物联互通产业基地等多个项目。

  其中,重庆AI+物联互通产业基地,将以人工智能为产业主体,吸引在大数据智能化、军民融合、大健康生物医药、电子商务、文化创意等行业应用领域的成熟企业,打造“精细化、专业化、多元化”的“1+X”产业基地。

  数联铭信(BBD)区域创新中心,以企业征信、大数据、数字经济和金融科技为核心,专注于大数据城市/园区运营模式的探索与创新。

  拟成立的华夏云象科技(重庆)有限公司,将开展气象技术研发,技术咨询,海洋服务,环境监测,应用软件服务,计算机系统服务,互联网信息技术服务,数据处理等业务。

  渝中区相关负责人介绍,疫情期间,渝中区出台了稳“三外”十条措施和十五条举措,助中小企业共渡难关。这些帮扶政策涵盖税收减免、财政补贴、金融扶持、租金减免、社保减免缓、稳岗就业、用电用气优惠等。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