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召开民兵整组点验大会 强基固本提素质

2020年04月09日20:0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9日电(刘政宁)4月9日,渝北区龙山街道召开2020年民兵组织整顿集合点验工作大会。会上通报表彰了龙山街道武装部2019年在重庆警备区民兵比武竞赛中的先进个人和集体,并对下一阶段的民兵组织整顿工作进行了安排部署。

  “民兵调整改革工作开展以来,龙山街道组建了测绘导航排、智能通信连、民兵应急排三支队伍。”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余徽透露,通过前期的潜力摸排,龙山街道今年完成了1995人的民兵队伍编组工作,组建普通民兵1900人,基干民兵95人。

  “搞好民兵组织整顿,是巩固民兵队伍建设和发展的需要。”余徽说,整组中,对一些年龄大体弱、工作不称职或其它原因不适合担任民兵的人员进行调换,再引入优秀的新生力量,既能提高民兵的整体素质,还可增强民兵队伍的凝聚力和战斗力。

  会上,龙山街道党工委书记杨廷会对下一阶段的民兵组织整顿工作提出了三点要求:在认清形势中提高站位、在把握关键中推进转型、在真抓实干中落地落实,以此建设一支高标准高素质的新时期民兵队伍。

  杨廷会表示,在转型工作中,不仅要靠编实建强队伍,还要靠从严落实训练以及创新管理方式来进一步推进。“民兵训练不同于部队训练,人员召集难,组训条件缺,直接导致训练落实不好,训练质量低层次循环。”杨廷会说,今年,龙山街道的民兵军事训练要统筹训练计划、力量和资源,通过提高组训层级、优化训练安排、集约保障资源,促进训练真正落到实处。同时,还将严密组织民兵开展联考联评,持续抓好练兵比武活动,不断提高民兵队伍应战应急能力。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