机器人助阵 重庆运用“智慧”手段破解城市内涝

【查看原图】
机器人可实时上传管道内部图像和数据。
机器人可实时上传管道内部图像和数据。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7月15日11:45

  人民网重庆7月15日电 7月14日上午,重庆市九龙坡区华润谢家湾小学门口的雨水检查井边,一台排水管道机器人在操作人员的帮助下很快下至井底,沿着管道慢慢行驶。根据机器人实时传来的管道内部图像和数据,该区有关部门立即安排对管道内淤泥进行清掏。

  面对汛情,九龙坡区大力运用“智慧”手段,提升城市排水管理能力。排水管道机器人配备了爬行器、摄像头和控制器等,可以根据不同直径的管道而选取不同型号的轮胎进行下井作业,并实时采集和传输管道图像。截至目前,该区实现了对全区排水管网的全面排查,易涝点积水均可在半小时内快速消除。该区还将通过安装物联网设施设备、编织排水物联网、建设智慧排水管理平台等手段,实现对全区23个易涝点、6个长江排口和泵站、200多个检查井、重要路段排水管网运行情况的全天侯监控。图为排水管道机器人在雨水检查井下作业。(崔佳 周舸 摄影报道)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