陈敏尔唐良智会见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

2020年07月22日08:39  来源:重庆日报网
 

  7月21日,市委书记陈敏尔,市委副书记、市长唐良智会见了新加坡驻华大使吕德耀一行。

  市领导吴存荣、王赋、李波参加。

  陈敏尔、唐良智代表市委、市政府欢迎吕德耀来渝深化交流合作。陈敏尔说,前不久,习近平主席同李显龙总理通电话,就中新关系和各领域合作达成新的重要共识。重庆愿同新方一道落实好两国领导人共识,扎实推进交流合作,为中新与时俱进的全方位合作伙伴关系发展作出应有贡献。当前,我们正深入贯彻习近平主席重要指示要求,在做好常态化疫情防控前提下,抓住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重大战略机遇,用好疫情催生的市场机遇,巩固提升经济恢复性增长势头,培育新的增长极、增长点,奋力实现经济社会发展目标任务。深入推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提升“陆海新通道”共建水平,更好地促进中国西部地区和东盟国家合作,打造“一带一路”国际合作名片。大力推动大数据智能化创新发展,加快制造业转型升级,培育发展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打造“智造重镇”、建设“智慧名城”。加快金融改革开放,推动金融产品及服务创新,努力建设内陆国际金融中心。希望以大使阁下此次访问为契机,进一步谋划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未来发展规划,努力把“陆海新通道”和第三方合作做得更好,不断拓展文化旅游、人才培养、健康养老等领域合作,推动合作迈上新台阶。

  吕德耀感谢重庆对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的高度重视和积极推动。他说,重庆区位优势突出,战略地位重要,与新加坡具有高度战略契合。近年来,两地交流交往日益密切,合作取得明显成效。疫情发生以来,重庆抗疫有力有效,经济社会秩序快速恢复。新加坡愿同重庆进一步加强交流交往,积极应对疫情带来的风险挑战,持续深化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合作,提升“陆海新通道”建设运营水平,深入参与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推动合作取得更大成果。

  新加坡驻华大使馆、驻成都总领馆有关人员,市有关部门负责人参加。(记者 张珺)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