山城重庆,特战尖兵上演“巅峰对决”

【查看原图】

  
部署战斗任务。唐志勇摄

       人民网重庆7月24日电(刘新吾、陈琦) 夏日山城,烈日炙烤。重庆某训练基地靶场枪声迭起,子弹竞飞,射击地线上,6名特战队员打靶正酣……

  7月20日至23日,武警重庆总队组织第三届“巅峰”特战比武竞赛,来自该总队各支队70余名特战尖子齐聚比武场,在4天的时间里,他们将围绕15个课目数十项竞赛内容展开角逐,全面检验特战队员综合实战能力。


操作橡皮艇营救伤员。唐志勇摄

  “预备!开始!”随着指挥员一声令下,6名特战队员如离弦之箭一般冲了出去,一旁的计时器滴答滴答开始跳动。运动后对隐显目标射击课目中,要求特战队员全副武装并负重超过13公斤完成2.4公里奔袭后到达指定位置进行射击——距离100米、150米共有6个目标,在奔袭计时11分30秒开始显靶各5次,隐显各3秒,在限定时间内未能奔袭至指定位置并击中目标的成绩将为0。

  “强度太大了,感觉肺要裂开了。”参赛队员曹智完成这个课目后一头栽倒在地,脸色发白。“坚持住!后面的课目比这个更刺激。”同队战友一把拉起曹智,他们又准备迎接下一个挑战。


狙击手利用制高点狙击目标。唐志勇摄

  “唯有提升难度,才能贴近实战。”此次比武负责人陈精忠说,这次比武课目按照源于大纲、高于大纲、严于大纲、难于大纲的要求,一切按实战场景确定标准,就是要不断挑战特战队员的心理和身体极限。

  三天比拼下来,队员们吃尽了不少苦头。7月22日,笔者在个人全能课目中看到,攀楼、潜水、越障、侦察、突击、救护等11项竞赛内容连贯进行,参赛队员根本没有喘气的机会。


排除“爆炸物”。唐志勇摄

  “快停下,你已经不能再继续了!”参赛队员杨学艺在这个课目第一个环节就发生了大家不愿看到的:攀登时由于用力过猛,导致右臂脱臼。他没有丝毫犹豫,咬紧牙关仍忍痛坚持完成后面10个比赛内容。这一场景让在场的所有队员和评判员都为之感动。

  “赛场就是战场,战斗不是你死就是我亡。”四天的激烈比拼下来,参赛队员们拼得“头破血流”,获得个人全能第一的参赛队员黄亚飞说,只有压倒一切敌人而决不被敌所屈服,才能从一座巅峰冲到另一座巅峰,才能赢得战场的胜利。


赛场上,队员们不断挑战极限。唐志勇摄

【1】【2】【3】【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0年07月24日18:28
分享到:
(责编:陈琦、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