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技能培训进社区 拓宽居民就业路

2020年08月04日20:2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技能培训现场。樊劲松摄

  人民网重庆8月4日电 “参加了培训,才发现原来自己根本就不会带娃儿。”“这个培训早就应该来参加了。”近日,渝北区龙山街道龙山路社区会议室里讨论声不断,由街道社保所牵头举办的育婴员培训正在这里开展。

  近年来,育婴员、家政服务员已成为市场热门行业,其工作环境好,工资待遇高让越来越多的人选择从事育婴员等工作。为帮助更多城镇失业人员、农村转移就业劳动力、失业残疾人员等掌握科学育婴知识,提升专业技能,拓宽就业渠道,7月27日,龙山街道育婴员培训在龙山路社区正式开班。

  据了解,本次培训邀请了从事医药卫生类培训的专业培训机构开展授课,提升了育婴员培训的专业性。在12天的时间里,培训机构将采用理论与实践操作相结合的教学方法,全方面培训包括育婴员岗位职责、婴幼儿保健与护理、婴幼儿教育、小儿基础病处理等在内的育婴员知识和技能。全部课程结束后,学员们将进行统一的理论和实践考试,成绩合格者可获得初级育婴员职业资格证书。

  在培训中,龙山街道和培训机构还对学员的学习情况和就业意愿,进行全程跟踪了解。并通过整合街道辖区的用人企业、培训学校的家政服务公司等资源,为培训学员推荐合适的就业岗位,确保学员学有所用、学以致用。(刘政宁、樊劲松)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