创客们,重庆中小微企业双创大赛等你“出道”

2020年08月06日10:4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8月6日电(陈琦、黄军) 记者从重庆市经信委获悉,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已经启动,今年大赛由“区域赛”“新材料专题赛”“消费品设计专题赛”以及“微企大赛”组成。凡具有技术创新、管理创新、模式创新、整合创新等方面项目的企业、团队和个人均可参赛,最高可获10万元奖励。

  2020年“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由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指导,重庆市经信委主办。

  其中,区域赛着力发掘和推荐本市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团队;新材料专题赛围绕中小企业发展热点、难点问题,聚焦新材料行业的实体经济和制造业企业以及和新材料行业领域关键技术;消费品设计专题赛着眼于当下消费升级的新场景进行创作和设计,以文化创意和工业设计赋能重庆市消费品工业高质量发展;微企大赛着力发掘和推荐本市创新能力较强、发展潜力较大的微型企业。

  大赛组委会相关负责人介绍,区域赛和新材料专题赛的企业组和创客组分别设置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6名,并颁发奖金和奖牌。企业组一等奖奖金10万元、二等奖奖金6万元、三等奖奖金3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创客组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

  微企大赛设立“创业之星”“创新之星”“成长之星”单项奖各1名,一等奖1名、二等奖2名、三等奖3名和优胜奖5名,并颁发奖金和奖牌。单项奖和一等奖奖金5万元、二等奖奖金3万元、三等奖奖金2万元、优胜奖奖金1万元。

  区域赛和微企赛对入围决赛的中小微企业和创客,分别给予0.2万元的入围补助金(入围补助金与获奖奖励不重复享受)。

  同时,获奖项目还将获得落户支持、投融资支持、培训辅导、市场开拓等多项支持,值得一提的是,获奖的重庆企业和创客在参赛前一年至参赛后一年的时间内获得风投机构投资的,按照所获得风投机构投资总额给予企业一次性奖励,最高不超过50万元。

  目前,“创客中国”重庆市中小微企业创新创业大赛正在面向全重庆广泛招募。欢迎进入大赛官网(www.cnmaker.org.cn)和重庆市经信委官网(jjxxw.cq.gov.cn),了解更多奖金和奖励政策,报名参赛。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