亚洲最大防水系统服务商成渝区域总部落户江津

2020年09月04日18:01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签约仪式现场。贺奎 摄

  人民网重庆9月4日电 3日下午,重庆江津区与北京东方雨虹防水技术股份有限公司(简称“东方雨虹”)签订合作协议,该公司计划总投资20亿元,分别在江津德感工业园、滨江新城,打造绿色建材生产基地以及成渝区域总部项目,助推江津工业经济高质量发展。

  投资20亿元 打造2个项目

  据了解,东方雨虹是亚洲最大的防水系统服务商,旗下拥有50余家分子公司,建有28个生产研发物流基地。公司获批建设特种功能防水材料国家重点实验室,拥有国家认定企业技术中心、院士专家工作站、博士后科研工作站等。

  根据合作协议,东方雨虹计划在江津打造2个项目,总投资达20亿元。其中,该公司拟在江津德感工业园新成立建筑材料公司,主要进行新型建筑防水材料、节能保温密封材料、新型功能涂层材料、特种砂浆及绿色民用建材等产品的研发、生产。项目建成后可实现年产值20亿元以上。

  此外,该公司的成渝区域总部经济项目拟选址于江津滨江新城核心区域,将在江津新成立建筑科技公司、置业公司,实现办公、培训、研发、展示及居住等功能。项目预计开工之日起3年内建成运营,预计年销售收入达30亿元以上。

  做实做强实体经济 促进新型材料产业发展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为企业发展带来重要机遇。江津区作为重庆主城都市区同城化发展先行区,是中国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绿色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具有强大的发展潜力和实力,因此我们选择在江津打造成渝区域总部和生产基地。”东方雨虹集团相关负责人表示。

  江津区相关负责人表示,东方雨虹项目落地江津,既是促进江津新型材料产业加速发展的有力举措,又是做实做强江津实体经济的重要支撑,符合江津高质量发展需要,对江津区融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发展具有积极意义。

  加快产业转型升级 优化企业营商环境

  据了解,继获得工信部授牌的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基地“装备制造·重庆江津工业园区”称号后,今年上半年,江津区再次获得工信部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食品(粮油加工)·重庆江津工业园区”称号。此外,德感工业园是重庆市首批16个特色工业园区之一,先后获评“国家新型工业化(装备制造)产业示范基地”、“国家绿色装备制造高新技术产业化基地”等称号。

  接下来,江津将在优化国家新型工业化产业示范基地产业布局、提升产业基础能力和产业链水平、建设公共服务平台、培育先进制造业集群等方面集中资源予以重点支持,加快产业集聚向集群转型升级,不断提高江津区消费品工业影响力和竞争力。(刘政宁、黄柏添、程雅琦)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