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将建“渝快+”城市超级App

覆盖经济社会各领域 促进城市服务一网通办

2020年09月20日09:20  来源:重庆日报网
 

  9月17日,重庆日报记者从数字重庆大数据应用发展有限公司(简称“数字重庆公司”)获悉,该公司将建设覆盖全市经济社会各领域的“渝快+”城市超级App,促进城市服务“全面触达、实时在线、贴身随行”。

  据介绍,按照我市加快“线上业态、线上服务、线上管理”发展部署,数字重庆公司将建设“渝快+”城市超级App,促进各类应用身份互认、业务互通、标准统一、一网通办。数字重庆公司还将推动数字重庆研究院、西部数据资源交易中心等项目建设,加快形成大数据产业链、价值链和生态系统。

  另外,在市大数据局授权指导下,数字重庆公司同步升级优化“渝快融”平台,联合金融机构、科技公司等创新了企业信贷融资模式和产品服务形式。截至8月底,该平台累计注册企业23万户,服务融资金额超220亿元。数字重庆公司还对协同办公云平台“渝快政”进行升级优化,目前平台已具备政务协同及线上办公等功能40多项,推动了全市政务办公数字化转型升级。

  “加快培育‘渝快+’系列品牌,升级优化‘渝快办’‘渝快融’‘渝快政’3个应用,是数字重庆公司参与‘智慧名城’建设的具体举措。”数字重庆公司负责人表示,在市政府办公厅指导下,该公司升级优化“渝快办”平台功能、服务事项及办理流程,上线以来累计注册用户突破1300万,办件量超过1.2亿件。(记者 夏元)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