聚焦以劳育人 成渝双城经济圈基础教育协作会召开

2020年09月27日11:30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重庆市人民小学“劳动+情景课堂”教学场景展示与“劳动教育现场成果展”。重庆市人民小学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27日电(刘政宁、姚於) 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教育协作会暨2020 年重庆市教育学术年会26日在重庆市人民小学举行。本次会议由重庆市渝中区人民政府、重庆市教育学会、四川省教育学会、重庆市教育科学研究院、重庆市教育评估院共同主办。

  会议以“以劳育人:新时代育人模式转型”为主题,来自全国的知名教育专家、成渝两地教育学者汇聚渝中,围绕新时代劳动教育的新内涵新要求、劳动教育学校体系建设、劳动教育实践探索、大力推进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基础教育学术一体化发展等话题进行研讨。

  今年重庆市教育学术年会首次采用线上会议系统,专家学者相约“云端”研讨,也覆盖了更多受众。本次大会设5个分论坛,各界专家学者分别就《新时代劳动教育的学校实践》《群文阅读与跨学科学习》《普及普惠 优质发展》《珍爱生命 健康发展》《新时代 新课程 新实践》等主题展开讨论。

  除劳动教育主题以外,大会还聚焦新时代背景下阅读教育、学前教育、健康教育、义务教育等,共议当前教育热点、难点问题。会议中,重庆市人民小学针对劳动教育在内容和形式上的创新,现场展示了5堂“劳动+情景课堂”。

(责编:秦洁、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