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渝康混改完成 央企高管出任董事长

2020年10月15日07:31  来源:重庆商报
 

  10月14日,银行间债券市场,重庆渝康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康)发布完成混合所有制改革的公告,新董事会和监事会出炉,来自央企华润方的张正斌出任董事长。

  据了解,重庆渝康原四名重庆国资股东中,重庆渝富控股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渝富)、重庆市城市建设投资(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城投)、重庆市地产集团有限公司(以下简称重庆地产集团)仍持股,而重庆水务资产彻底退出。

  董事长来自新东家华润方

  公告显示,经重庆市委、市政府及重庆市国资委批准,重庆渝康已公开挂牌引进战略投资者,9月30日,完成了股权转让的工商变更登记并换领了新的营业执照。本次变更登记完成后,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润金控投资)持有重庆渝康54%的股权,重庆渝富持有20%的股权,重庆城投持有13%的股权,重庆地产集团持有13%的股权,重庆渝康控股股东变更为华润金控投资。

  根据新的《重庆渝康公司章程》规定,经该公司2020年第十二次临时股东会审议通过,免去李波、冯阳、邓勇、张子春、杨妮的重庆渝康董事职务,新董事会成员为:张正斌(华润方)、刘广荣(重庆地产集团财务总监)、孙骞(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风控总监)、钟声(重庆渝富资产经营管理集团有限公司资产事业部副部长),职工董事:杨君(渝康公司资金财务部负责人,曾为华润金控投资有限公司财务部助理总经理)。

  新监事会成员为:监事会主席滕科(前重庆市工商局党组成员),监事余惠良(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财务部总经理),职工监事曾若愚(渝康公司法律合规部,曾为重庆市两江银监分局办公室副主任)。

  经重庆渝康第一届董事会第六十次会议审议通过,同意免去李波的重庆渝康董事长职务,选举张正斌任重庆渝康董事长,担任公司法定代表人。

  简历显示,张正斌,男,1971年出生,中共党员,研究生学历。历任华润金融控股有限公司纪委书记、党委委员、助理总经理,华润资产管理有限公司党委副书记、纪委书记、助理总经理。

  重庆水务资产转让25%股权退出

  从董事会5名成员组成来看,华润方占3席,并出任董事长;重庆国资方占2席。从监事会组成来看,华润方占1席,监事会主席由重庆方担任。

  天眼查数据显示,重庆渝康成立于2016年7月1日,系经重庆市政府授权、财政部备案、银保监会核准公告,重庆市首家取得金融机构不良资产批量收购处置业务资质的地方金融资产管理公司,注册资本金50亿元,原为市属国有重点企业。重庆渝富、重庆城投、重庆地产集团、重庆水务资产经营管理有限公司(重庆水务资产),各占25%。

  对比此次公告,这意味着重庆渝富转让了5%股权,保留20%股权,重庆城投和重庆地产集团各自转让了12%股权,各自保留13%股权,而重庆水务资产将25%股权全部转让。

  按照华润金控35亿元的受让底价,根据比例,重庆渝富获得约3.24亿元,重庆城投和重庆地产集团各获得约7.78亿元,而重庆水务资产获得约16.20亿元。

  重庆商报-上游新闻首席记者 刘勇 实习生 杨宝川

(责编:陈易、张祎)

本网专稿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

一图看懂:上合数字经济论坛为何在重庆举办  2021年是上合组织成立20周年。8月23-25日,中国—上海合作组织数字经济产业论坛将在重庆举行,确认出席本次论坛的嘉宾实现了上合组织国家代表参会全覆盖。…【详细】

原创

重庆巴南村民饮水断供盼水源 当地快速解决   村民蒋志超拧开家中的水龙头,清亮的水流出来。人民网 胡虹摄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陈琦、胡虹)“我们这边的山路特别不好走,没想到在人民网‘领导留言板’留了个言,除了打电话,你们还来现场了解情况。”8月17日,…【详细】

原创

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 居民生产生活恢复正常  人民网重庆8月18日电 (陈琦)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刚刚通报,涉奉节疫情管控区域全部解封,居民生产生活全面恢复正常。 奉节疫情发生以来,市委、市政府高度重视,市卫生健康委派出市级专家到奉节县蹲点指导,分组开展流调追踪,迅速锁定密切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