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街道召开选民见面会 把百姓福祉常挂心头

2020年12月23日15:1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12月23日电 “今年,我们向街道反映了银桦路社区小学生上学交通不便的问题得到了解决,新的公交站点就要开通,孩子们就不用绕路上学了。”22日上午,在渝北区龙山街道办事处举行的“为民服务、代表在行动”选民见面会暨人代会建议素材征集活动上,银桦路社区党委书记向奕文高兴地说。当天上午,龙山街道的人大代表、选民代表、社区工作人员等齐聚一堂,接待选民,了解社情民意。

活动现场。 许美延摄

  今年五月,人大龙山街道工委组织人大代表票选出龙山街道2020年度十项重点民生实事项目,项目涉及小区综合改造、养老服务中心建设、社区整治建设、街边花园建设、治安整治等方面。“经过龙山街道办事处的重点实施办理,7个重点项目今年完成,另外3个由于客观原因限制,将在明年上半年实施完成。”活动现场,人大龙山街道工委就2020年工作的简要总结,亮出“成绩单”,向选民们“报账”。

  “冉家坝社区的天邻风景小区老年人多,子女长年不在身边。为了方便老人解决饮食问题,希望可以在小区了建老年食堂。”

选民代表们反应社情民意。 许美延摄

  “安泰佳苑大门口余松一支路的美食商家凌晨2点还在扰民,请有关部门处理……”

  “此前我们了解到,有群众建议在余松路扩建的过程中,同步考虑在佳居花园A区设立公交站。”人大龙山街道工委主任曹阳平向选民代表们讲诉近几个月搜集到的社情民意。这件事已联系区交委的工作人员,余松路在佳居花园A区附近路段已设有公交站点,距离该小区不足300米,小于公交站点布局最小间距要求,因此不建议在此地增设公交站点。

  “天竺路社区垃圾分类搞得好,垃圾分类投放、分类收集,社区居民环保意识普遍提高了。”提起垃圾分类,天竺路社区的选民代表刘金明朝代表们竖起大拇指。

  活动现场,选民代表们你一言我一句,把好政策的感激铺开说,把意见建议摊开讲,气氛热烈。龙山街道办事处主任余徽说:“进千家门、知千家事、解千家难。百姓福祉挂心头,我们要继续把群众呼声作为第一信号,把群众需求作为工作做利点,把群众最关心、最直接、最现实的利益问题落实好。”(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