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春走基层】工地上的“趣味”年

【查看原图】

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项目部,工人们一起过除夕。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人民网重庆2月11日电 11日一早,重庆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智慧馆)项目部热闹非凡,留渝过年的工友们,挂着灯笼,写着春联,包着饺子……喜气洋洋的过除夕。

  铺上红纸,拿起毛笔,勾方伦现场为工友们写起春联。勾方伦在工地上做电工,也是一名书法爱好者。另一边,3人制趣味拔河比赛也欢乐开赛。

工人们进行拔河比赛。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一会儿我还要参加象棋比赛。”参加完趣味拔河赛的顾云海笑着说,项目部为他们准备了丰富的活动,和工友人一起过年,热闹。不仅如此,项目部组织春节就地过年人员一起开展五子棋比赛、新春观影等文娱活动,还邀请工友们一起参与包饺子、吃团年饭等,让远离家乡的人们感受到过年的气氛,同时也增进了工友们之间的感情。

  “工地就是我们的家。”钢结构安装工蔡东是贵州人,今年是他第一次在重庆过春节,由于今年还有很多中建八局的项目管理人员和工友们一起坚守在工地上,项目各种慰问活动很有过年的气氛,所以即便春节值班也一点儿都不感觉到孤单。

工友们一起包饺子。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供图

  中建八局西南公司重庆分公司副经理刘超表示,礼嘉智慧公园白云湖会议中心项目作为2021年智博会的重要场馆,项目工期紧、任务重,春节期间将继续坚守岗位,安全稳步推进项目建设,切实保障就地过年人员的生活问题,增添职工群众的幸福感与获得感,让就地过年变得更加安心、舒心、暖心。(胡虹、韩云飞)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2月11日17:18
分享到: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