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山街道:75岁老党员给社区居民讲党课

2021年03月19日18:2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谢荣忠给社区居民讲党课。龙山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19日电 3月19日上午,渝北龙山街道冉家坝社区党群服务中心热闹非凡,各个支部的党员齐聚一堂。一位戴着老花眼镜的老人给40名社区党员带来了一场生动的党史课。

  近日,龙山街道党史学习教育系列活动陆续开展,此次以“初心不忘 ‘史’志不渝”为主题的宣讲活动由冉家坝社区党委、新时代文明实践站、关工委联合主办,并邀请到75岁老党员谢荣忠做宣讲嘉宾。他曾历任中共重庆市委讲师团副团长、四川省干部函授学院重庆分院副院长、重庆文史研究馆副馆长、中共重庆市委党史研究室副巡视员。

88岁老党员李钟杰表示感谢。龙山街道供图

  在此次党史宣讲课上,他以川渝地区红军运动为切入点,讲述了重庆革命先辈们筚路蓝缕奠基立业,创造辉煌的奋斗历程,展示出重庆这座城市深厚的红色文化底蕴,让党员们增加文化自信,大力发扬红色传统、传承红色基因。

  通过鲜活的人物故事、清楚的时间脉络,在场党员直观地感受到了先辈们的坚定信念。活动结束时,88岁老党员李钟杰紧紧握着谢荣忠的手,激动地说:“大家都要好好学党史,特别是年轻同志不能掉队!”

  “我们希望通过党史学习提升党员悟思想、办实事、开新局的觉悟,让党员将明理、增信、崇德、力行融入日常。”冉家坝社区工作人员表示,社区接下来会继续推动百年荣光·永远跟党走系列活动,使党史教育深入基层,深入群众。(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