南岸:南山植物园春来千鸟鸣啾啾

【查看原图】
南山植物园内拍摄到的各种鸟儿。文伟摄
南山植物园内拍摄到的各种鸟儿。文伟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4月23日15:34

  人民网重庆4月23日电 鸟是人类的朋友,爱护鸟类对维护自然生态链的完整性至关重要。4月是重庆爱鸟活动月,重庆南山植物园值此之际,通过各种形式开展爱鸟主题活动,引导广大市民爱护鸟类,珍惜自然,保护生态。

  春来漫步于南山植物园,自由飞翔的鸟儿,叽叽喳喳的鸟儿,悠闲漫步的鸟儿随处可见。4月以来,“爱鸟护鸟,万物和谐”为主题的系列活动在南山植物园里开展,不少拍鸟达人在植物园里四处取景,捕捉鸟儿的灵动姿态。

  中心景观园里,各类鸟类展板24块,向游客介绍鸟类专业知识;在离南山植物园不远的大金鹰景区,大金鹰顶上也有7块猛禽科普展板展架,为前来观景的游客详细介绍南山当前鸟况的同时,科普了金鹰猛禽迁徙通道。

  “除了线下活动,我们还在南山植物园公众号、南山植物园抖音号发布视频推送活动,传播活动主题,倡议爱鸟护鸟。”南山植物园相关负责人介绍,系列活动还会组织15个家庭,带小朋友一起来植物园,上金鹰观猛禽迁徙活动。爱鸟护鸟的理念深入人心,引导广大市民自觉珍惜自然,保护自然,维护生态。(刘政宁、陈思易)

分享到: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