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区召开“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

2021年04月30日16:57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4月30日电 在“五一”假期即将来临之际,渝北区文化旅游委未雨绸缪,于29日下午召开了2021年“五一”假期文化旅游市场管理工作会。

  会上安排部署了渝北区“五一”假期文旅市场秩序专项检查、安全稳定和疫情防控工作,通报了2020年第四季度游客满意度测评结果并就加强“五一”假期渝北文旅市场服务质量提出具体要求。

  会议要求渝北区各文化旅游市场经营主体,时刻绷紧安全生产这根弦,牢固树立安全生产底线思维和红线意识,把五一期间及今后一段时间内安全防范工作当作一项重大任务,采取有效措施,把确保人民生命安全放在首位、落到实处。

  此外要认清形势,明确任务,把握做好当前工作的关键。围绕假期可能存在的最大承载量、道路交通、疫情防控、火灾隐患等关键要素,结合各行业特点,进一步强化行业领域突出风险研判科学性、准确性,落实更加有效管控措施,形成问题清单,明确管控时限、管控责任人,切实做到研判更精准,管控更严密。

  同时,渝北区文化旅游委各科室及相关镇街作为行业监管单位和部门,要在五一节前全面深入文旅行业领域开展执法检查,层层传导压力。各行业经营主体要严格落实安全生产主体责任,确保主要负责人履职、专项整治、风险管控和隐患排查、应急培训演练“四到位”。(刘政宁、许美延)

(责编:秦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