入选“十大最美农村路” 重庆梁平渔米路“出圈”

【查看原图】
重庆市梁平区渔米路两侧绿树成荫。梁平区交通局供图
重庆市梁平区渔米路两侧绿树成荫。梁平区交通局供图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5月22日07:14

  人民网重庆5月22日电 近日,交通运输部正式公布2020年度“十大最美农村路”名单,重庆市梁平区渔米路榜上有名。据了解,这也是本年度重庆市唯一一条荣获该奖项的农村公路。

  渔米路起于梁平区安胜镇金平村,止于该区礼让镇川西村,全长21.15公里,2020年6月建成通车,途经安胜、仁贤、礼让3个街镇,与国道G243线、省道S510线相连,与G5515张南高速相通,是渝东平原的产业纽带和风景画廊。

  渔米路不仅连接了渝东平原的十万亩优质稻田和万亩生态渔园,使两地车程由一小时缩短至二十分钟,还串联起了5000亩杨梅蓝莓、3000亩花生、1200亩梨园、800亩葡萄园、600亩草莓、土鸭养殖等特色农业产业基地,为农产品进入梁平工业园区深加工及对外运输提供了快速通道。

  据了解,渔米路沿线打造了以万石耕春、仁贤厚德等为主题的观景台以及文化广场,完善了停车场、公共厕所等配套基础设施。沿路还广泛种植银杏、水杉、红叶石楠、波斯菊、格桑花等观赏植物,推出了“骑行环线”“蔬果采摘”等主题休闲观光旅游项目,形成了吃玩赏一体的精品旅游线路,助推当地农文旅融合发展。(刘政宁、黄亚辉)

分享到: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