西南大学师生向校友袁隆平雕像献花表达哀思

【查看原图】
西南大学内的袁隆平雕塑下摆满了鲜花。秦廷富摄
西南大学内的袁隆平雕塑下摆满了鲜花。秦廷富摄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2021年05月22日17:59

  人民网重庆5月22日电 (陈琦、黄军、姚於)5月22日13点07分,“共和国勋章”获得者、中国工程院院士、“杂交水稻之父”袁隆平,在湖南长沙逝世,享年91岁。

  袁隆平于1930年9月出生于北京,在年少的时候,袁隆平一家辗转于祖国各地,而重庆,则是袁隆平少年时代停留时间最长的一个地方。

  在重庆的时间里,袁隆平先后在重庆龙门浩中心小学、重庆复兴初级中学、重庆赣江中学、重庆博学中学读书。后来,因为父亲工作的变动,袁隆平和家人离开了重庆。

  1949年,他又考入了位于重庆北碚区夏坝的相辉学院农学系,该校在新中国成立后,并入新成立的西南农学院——现西南大学前身之一。1953年8月,袁隆平从西南农学院农学系农作物专业本科毕业。

  2019年9月26日,西南大学农学与生物科技学院的学生们收到了一封特殊的回信,这封信来自他们的“老学长”——袁隆平。在信中,袁老用“知识、汗水、灵感、机遇”8个字鼓励他们勇攀科研高峰。

分享到: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