沙坪坝:“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开展

2021年05月25日17:4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5月25日电 近日,重庆市沙坪坝区召开统一战线“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动员部署会。从5月起至12月,沙坪坝区将围绕“学党史、讲《条例》、增合力、促发展”主题,面向12类统一战线工作对象,开展“大走访大谈心”活动。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将通过走出去、走下去,走出凝聚力;广泛谈、深入谈,谈出使命感,以深入扎实的大走访大谈心助力全区“十四五”开好局、起好步。

  “四必访 四必谈” 统战对象全覆盖

  据了解,此次活动将实现民主党派成员、无党派人士等12类统一战线工作对象全覆盖。同时,结合沙坪坝区实际,突出重点工作对象,做到“四必访 四必谈”,即:重点企业、科创企业、龙头企业、困难企业必访;岗位变动、思想波动、重大变故、纪律处分必谈,进一步凝心聚力确保大走访大谈心取得实实在在的成效。

  今年初,沙坪坝区成立了由区委书记、区长担任组长的走访工作领导小组,常态化开展走访服务民营企业。目前,已走访民营企业1300余家,办结问题500余个。此次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也将结合常态化走访服务民营企业工作,为民企发展“加油助力”。

  分级分类分形式 统战干部全参与

  大走访大谈心活动如何开展?沙坪坝区明确,采取条块结合、上下联动,分级分类分形式,全员参与实施。

  在分层级访谈和分类别开展方面,区委统战部,各民主党派区委会、区级统战系统各单位、各统战团体和组织,各镇街三个层级,根据访谈对象实际,结合党史学习教育、学习宣传《条例》、常态化走访服务民营企业等工作,分类别开展谈心谈话。

  在分形式实施方面,灵活采用面对面谈与网对网谈、个别访谈与集体座谈、参观教育基地与举行宣讲报告会相结合等多种形式开展走访谈心。其中,在驻区高校逐一开展专场座谈会;全区统一战线开展“讲述同心故事,庆祝建党百年”同心故事汇活动;结合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各统战团体和组织换届工作,深入开展“学讲做”,确保走访走进统战对象心里、谈心谈出共识合力。

  聚焦六项目标任务 助力发展全方位

  沙坪坝区相关负责人表示,要将“大走访大谈心”活动,作为统一战线开展党史学习教育的重要抓手,作为深化统战工作“迈新步开新局”主题年的有效载体。

  根据部署,此次“大走访大谈心”,将聚焦学习党史、宣讲《条例》、深入走访、交心谈心、靠前服务、推进工作等六项目标任务,通过谈心,凝聚共识、汇聚力量,提振统战对象精气神,激发干事创业积极性;通过走访,宣传党的政策,广泛收集走访对象普遍关心的重点、热点和难点问题,用心用情用力解决走访谈心对象的困难事、烦心事,为民营经济发展注入“强心剂”,为沙坪坝区改革发展稳定大局凝聚强大动力。(刘政宁、黄亚辉、周鸿灵)

(责编:陈易、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