渝北龙塔开展"童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展活动

2021年05月29日10:24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朋友在创作书画作品。龙塔街道供图

  人民网重庆5月29日电 在“六一”儿童节即将来临之际,渝北区龙塔街道联合龙塔实验学校开展了“童心向党”主题书画作品展活动。活动中,通过专业评审,共甄选出了100余幅书法、绘画作品在龙塔实验学校进行了集中展览。

  此次活动以党史学习教育和纪念建党100周年为契机,围绕“翰墨献礼建党百年”“童心向党 永远跟党走”等主题,面向青少年儿童在辖区范围内广泛征集书画作品。作品中的一笔一划,都饱含着对党、对祖国、对家乡热爱之情的表达。

  据悉,开展书画作品展是龙塔街道响应渝北区“童心向党”教育实践系列活动之一,是加强青少年爱党、爱国、爱社会主义教育的重要举措,对帮助青少年“扣好人生第一粒扣子”,自觉成长为担当民族复兴大任的时代新人具有重大意义,有助于从小培养对党和祖国的朴素情感,厚植爱党爱国爱家的深切情怀。

  下一步,龙塔街道将抓好党史学习教育、庆祝建党100周年和青少年发展教育等的有机结合,开展形式多样、内容丰富的主题教育活动,充分展示新时代青少年爱党爱国、奋发向上的精神风貌。(刘政宁、唐春香)

(责编:刘政宁、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