传承红色基因 听87岁老兵讲述革命故事

2021年06月25日23:19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人民网重庆6月25日电 “我们趁着夜色上前线,一到半山腰的战壕,对面敌军的照明弹就发射了出来,一会炮弹就像雨点一样下来,我们躲避片刻后就向对面发起了冲锋!”24日,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党委和中建八局土木西南公司组织开展“学百年党史 慰问老兵活动”主题活动,邀请志愿军老战士郭昌文,为党员、预备党员及入党积极分子、农民工代表讲述英雄故事。

  活动当天,党员们怀着对革命先烈无比崇敬的心情一同来到渣滓洞、白公馆旧址和红岩村革命纪念馆,回望艰苦卓绝的革命历程,重温入党誓词,重忆入党初心。

  参观结束后,大家来到红岩村桥隧项目部,听87岁的老战士郭昌文讲述了自己参与上甘岭战役的革命故事。虽已是耄耋之年,但他依然精神矍铄,谈吐清晰,他用老一辈革命军人的英雄事迹和亲身经历,激励大家传承和发扬党的光荣传统和优良作风。

  “听了老战士的故事,了解了革命先烈的事迹,我深受触动,我们只有把初心使命和理想信念融入到工作生活中去,才对得起胸前的党徽。”中建八局土木西南公司的一名年轻党员表示:“老一辈党员给我们留下了宝贵的精神财富,我们要将其发扬光大。”

  “党的历史是最生动、最有说服力的‘教科书’。”中建八局华西分局党委副书记、副局长谭沁表示,大家要通过重温革命历史,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立志、学史赋能,以本次活动为契机,将学习成果转化为推动高质量发展的内生动力,为国家、为社会作贡献。(胡虹、韦君怡)

(责编:胡虹、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