水果盲盒打开年轻市场 “饿了么”订单激增

2021年06月25日21:56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随着气温上升,各种时令水果陆续上市,2021年水果市场旺季来临。据“饿了么”数据显示,自“阳光果切”上线7个月的时间里,重庆果切日均订单量暴涨12倍,并且水果盲盒深受年轻消费者的喜爱。

  相关工作人员走访重庆中心城区的水果和果切门店商家了解到,西瓜、荔枝、杨梅、李子是当季的畅销水果,其中卖得较多的是西瓜。此外,有着“一份含多种水果、不用担心浪费、不用自己处理、干净卫生方便”等优点的果切销量激增。

各类果切。“饿了么”供图

  家住南岸区六公里的市民彩霞表示,西瓜、桃和葡萄是目前家里买的较多得水果,外卖平台上的水果种类齐全、价格实惠,有时候在家,也会通过外卖平台来买果切,省去了下楼跑腿的时间。

  受盲盒文化的影响,水果盲盒被越来越多的年轻消费者喜欢,甚至订单量超过了凤梨、乌梅小番茄等水果。市民张晓表示:“每一次打开外卖,都是一种惊喜。是各种水果拼在一起的,口味上不重复,也把一天的疲劳都带走了。”(胡虹、江秀秀)

(责编:黄凌、张祎)