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要闻

西南政法大学民法典宣讲团走进白市驿镇海龙村

2021年07月16日12:08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7月16日电 为营造知法、守法、用法、护法的良好乡村法治氛围,7月15日,西南政法大学民商法学院“学史躬行,法治同行”暑期实践团走进重庆市九龙坡区白市驿镇海龙村,进行《民法典》宣讲与法律咨询活动。

  婚姻家庭、合同纠纷、土地产权纠纷、劳动关系纠纷……活动现场,实践团成员通过摆点进行法律宣传和法律咨询服务,为村民答疑解惑,提高村民们的法治意识。

队员们向村民们进行普法咨询。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为进一步帮助村民们了解熟悉《民法典》,实践团们向海龙村村委会赠送了由民商法学院副院长张力教授主持编写的《民法典让青年有力量》系列丛书。此外,团队成员为村民上演“家和万事兴”普法情景剧,以案说法,将晦涩难懂的法条化为丰富生动的实例,让《民法典》走进群众心里。

团队成员向海龙村村委会赠书。西南政法大学供图

  活动负责人表示,去年5月,西南政法大学成立“民法典百人宣讲团”,深入重庆、四川等地开展宣讲,让法治走进千家百户之中,提高法治素养,推动美丽乡村法治建设。(胡虹、易铭、胡礼昂)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