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原创

重庆对来渝返渝人员实施分类管理

2021年08月07日15:3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7日电 (陈琦、刘敏)8月7日,重庆市政府新闻办新冠肺炎疫情防控工作新闻通气会消息,重庆根据来渝返渝人员近期旅居史和感染风险程度实施分类管理。

  重庆市卫生健康委党委委员、副主任李畔介绍,8月6日0—24时,重庆无新增新冠肺炎确诊病例报告。截至8月6日24时,现有确诊病例4例,其中境外输入2例、本地2例(江津);无症状感染者1例(奉节),均在定点医疗机构接受治疗和隔离医学观察,情况稳定。

  为防止疫情扩散蔓延,按照重庆市委、市政府的统一部署,进一步加强重点地区来渝返渝人员管理,根据来渝返渝人员近期旅居史和感染风险程度,实施分类管理:

  对高、中风险区(通常以乡镇、街道划分)来渝返渝人员和外省(区、市)确定的特定时段、特定空间高风险人群,施行集中隔离医学观察,第1、4、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

  对高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施行7天居家隔离+7天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做1次核酸检测);对中风险区所在县(市、区)的其他低风险区来渝返渝人员,施行14天自我健康监测(第1、7、14天各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对高、中风险区所在地市的其他县(市、区)来渝返渝人员和未划定高中风险区但出现本土病例的所在地市来渝返渝人员,施行7天自我健康监测,至少做1次核酸检测。健康监测期间不参加聚集活动、不聚餐,减少外出,做好个人防护。

  此外,持续推进疫苗接种工作,通过集中接种、预约错峰接种、上门接种等多种形式满足群众接种需求。截至8月6日24时,全市已累计接种4081.8万剂次,共1495.8万人已完成全程接种。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