重庆卫生健康系统已接种新冠病毒疫苗40余万剂次

2021年03月30日20:22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医务人员有序排队接种。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人民网重庆3月30日电 (陈琦)“没有任何异常,心情很平静,也没有什么反应。”今日下午,中国科学院大学重庆医院(重庆市人民医院)中山院区临时接种点,不少医务人员正挽起袖子有序接种新冠疫苗。

  据重庆市卫生健康委相关负责人介绍,截至3月29日,全市卫生健康系统工作人员(含医疗卫生人员、卫生健康系统内工作人员)已接种23万余人40余万剂次。为医院安全运行构筑免疫屏障,并通过医务人员积极响应向广大百姓传递信心。


医务人员正在接种。重庆市卫健委供图

   接种疫苗是防控传染病的有效措施,个人接种新冠病毒疫苗,能降低感染率、重症率和病亡率,人群中新冠病毒疫苗接种率达到一定程度,可以形成有效群体免疫屏障。

  “今天下午2个多小时打了100人左右,大家都很积极踊跃。”该院感染控制处处长周明川介绍,“自接种工作启动以来,全院医务人员分批次参与,积极报名接种。按照目标,符合条件的人员将应接尽接。国家卫健委也颁布了技术指南,对我们做好疫苗接种工作具有很好的指导意义。”

  “医疗卫生人员身处一线,本身就是高风险人群,加快推进医疗卫生人员接种新冠病毒疫苗,有利于保护医务人员和患者安全,有利于疫情防控。”该负责人表示,重庆市卫生健康系统广大干部职工积极响应,迅速行动,带头接种新冠病毒疫苗,助力快速构建人民健康免疫屏障。

(责编:陈琦、张祎)

本网专稿

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汽车行驶在重庆市黔江区中塘镇双石村的“挂壁公路”上。杨敏摄 重庆黔江:“挂壁公路”助力乡村振兴  近年来,黔江区加大“四好农村路”建设力度,在峡谷、沟壑、悬崖、绝壁上修建了一条条“挂壁路”“盘山路”。…【详细】

原创

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村民在重庆市垫江县沙坪镇毕桥村高标准农田水稻基地用农机收割水稻。龚长浩摄 重庆垫江:农机助秋收  立秋后,重庆市垫江县45万亩水稻相继成熟,稻田到处可见收割机抢收粮食的场景。…【详细】

原创

川渝滇黔藏“跨省通办”服务专区上线  人民网重庆8月20日电 (刘政宁、周小平)20日,由川渝滇黔藏西南五省区市联袂打造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正式上线,将为企业群众提供更加便利的异地办事服务。 据了解,新上线的“跨省通办”服务专区是为贯彻落实2021年国务院《政府工…【详细】

原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