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上线公积金代收服务

2021年08月13日15:4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3日电 为改革完善住房公积金制度,扩大制度受益群体,帮助新市民等灵活就业群体解决家庭基本居住问题,8月11日起,重庆市灵活就业人员可自愿缴存使用住房公积金。

  作为首批受托银行,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快速响应,积极开展内外部协调、部门间联动,开发专用系统提供业务支撑,全力支持灵活就业人员公积金缴存银行代收服务。

  工作人员指导客户办理相关业务。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据了解,灵活就业人员指年满16周岁、未达到法定退休年龄,在重庆以个体经营、非全日制、新业态等方式灵活就业且具有完全民事行为能力或视为完全民事行为能力的各类人员。缴存人采取电子签约方式,通过微信小程序或支付宝小程序的“重庆公积金”服务功能,选择民生银行I类借记卡办理住房公积金缴款业务,缴款方式选择银行代扣或主动缴款,简单操作即可实现住房公积金业务掌上办、指尖办。

  “下一步,我行将坚持认真履行社会责任,践行‘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打造贴心、暖心、放心的便民服务,全力保障灵活就业人员各项金融需求。”该行相关负责人介绍。(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