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举办第四个“中国医师节”庆祝暨颁奖活动

2021年08月19日14: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8月19日电 8月18日晚,江津区妇幼保健院庆祝第四个“中国医师节”暨颁奖活动在区融媒体中心演播大厅举行。

  江津区卫生健康委副主任李小红、院党总支书记朱晓萍先后讲话、致辞,充分肯定了广大医师在医院发展及江津妇幼健康事业发展中做出的贡献,并向广大医师致以节日的祝福和诚挚的问候,勉励大家继续赓续光荣传统,践行初心使命,为健康江津建设和人民群众健康再建新功。

医师代表上台宣誓。郭增明摄

  “我庄严宣誓:自觉维护医学的尊严和神圣,敬佑生命,救死扶伤;甘于奉献,大爱无疆;平等仁爱,患者至上……”在副院长冯毅的带领下,医师代表上台宣誓。

  随后,9名医务人员现场角逐江津区妇幼保健院首届“妇幼健康杯”英语演讲比赛。选手们结合主题并融合日常工作,用流利的英文表达工作经验和感悟,展现出扎实的语言功底和高水平的专业素养。

  “厚德载物施仁术,大医精诚济苍生!”近20分钟的视频回顾了该院2021年度十佳医生的风采,十佳医生代表兰瑞伦、景秀娟从一名普通医生的角度,现场分享了自己的从医经历和工作感悟。

江津区妇幼保健院总支书记朱晓萍为十佳医生颁奖。郭增明摄

  同时,活动对医师节系列活动中三基知识抢答赛、三基技能竞赛、病历书写竞赛、疑难病例分析大赛、英语演讲比赛最佳风采获得者、教学查房比赛最佳团队等进行了现场表彰。

  近年来,江津区妇幼保健院秉承“医疗有温度,保健有广度,医院有知名度”的发展理念,强管理、优服务、重内涵,综合实力明显提高,连续四年创建了两个市级精品专科、三个市妇幼保健重点专科,成功立项两项市级科研,20余项区级科研,与川渝10余家三甲医疗机构建立紧密的专科联盟。(陈琦、周密、郭增明)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