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中国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二十周年最美小微主题报道——多乐国旅

普惠小微 打造银企互哺的“民生”样本

2021年08月24日10:4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当一家集聚行业功底的小微企业,与一家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使命的银行相遇、相知、相伴,会演绎出怎样的精彩?

  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给出的答案是:互融互哺,互相成就。

  入渝二十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紧跟国家和区域重大战略部署,在开拓探索中不断修炼“金融内功”,实现了自身高质量发展的不断嬗变。秉承“服务大众、情系民生”的理念,该行持续增强小微金融线上化、综合化服务能力,加大产品服务创新力度,与小微企业同呼吸、共命运。重庆多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多乐国旅”),就是其中的一个典型样本。

  重庆多乐国际旅行社有限公司总经理张吉。曾英豪摄

  作为一家深耕重庆旅游目的地、专注于服务同行的地接旅行社,“多乐旅游”品牌自2006年推出以来,一直以“重庆周边旅游专家”为口号和目标,致力于精品旅游线路产品的开发和推广,经过多年的沉淀与发展,俨然成为重庆周边旅游实力最强的品牌供应商之一。

  近几年,伴随着重庆旅游的逐渐升温,多乐国旅抓住机遇,在常规旅游产品供应的基础上,推动公司产品创新工作向纵深发展,打造了亲子游、主题游、奖励旅游、冬夏令营等众多特色旅游产品及接待服务,公司发展步入了快车道。2018年,由于经营需要多乐国旅急需扩大公司规模,虽有前期的盈收积淀,但各家合作平台均有结算周期,流动资金出现短缺,公司发展陷入了僵局。

  解决企业融资痛点,助力小微企业成长,帮助公司破除困境的是民生银行小微贷款相关产品,“当时通过朋友介绍了解到民生银行的贷款产品,提交申请后很快便通过审批拿到资金,及时满足了公司发展需求。”多乐国旅负责人张吉谈到,最开始在民生银行贷款只有一百万,但随着双方合作日臻成熟和深入,了解到民生银行众多惠企政策,便陆续将其他银行的贷款转了过来。如今,民生银行重庆分行也成为了该公司对公账户、工资代发的“不二选择”。“民生银行服务好,贷款惠企福利也多,合作很愉快。”

  多年来,民生银行重庆分行始终坚持“有效率”“有质量”“有温度”“有深度”的小微一体化综合金融服务,针对小微企业的痛点、难点,构建起“5+2+1+N”的小微产品体系,致力于为小微企业纾困解难。该行推出的“全额贷”,较传统抵押贷款可以多贷25%的资金;开发上线的小微企业主“VIP循环贷”,客户可通过手机银行自助操作贷款归还与再次支用,真正实现按日计息,最大限度为企业节省融资成本;近期推出的“国家担保基金贷款”更是为小微企业提供了最高300万元的免抵押贷款。

  张吉在工作中。受访者供图

  在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贷款支持下,多乐国旅依托深耕重庆旅游行业15年的专业服务经验、高素质的定制游规划师团队及强大的旅游接待资源,积极推动新时代下旅游服务的更新迭代,打造更多元、更立体的定制化旅游服务路线,不断提升公司的市场竞争力。

  “现在客户的个性化需求越来越多,对我们来说是挑战也是机遇。”张吉谈到,面对客户日益多元化的服务需求,公司也紧贴市场主动求变。针对年轻群体,在产品中融入剧本杀、密室逃脱、创意手作等时尚元素,创新推出了横店毕业季、夜宿海底世界等一系列旅游产品;为高净值老年客户群体打造“江山如此多娇”高端邮轮主题游;为云阳龙缸策划“520”特色旅游主题活动……积极尝试探索不同形式的线路设计,业务规模、服务质效实现了稳步提升,至今已累计服务超过300万人次,游客满意率高达85%。

  彼此相依,共同成长。“我们除了给小微企业输血,也要给他们造血,与小微企业共成长。”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相关负责人表示,在为多乐国旅提供贷款、结算服务的同时,多乐国旅也成为了民生银行贵宾服务的重要服务商,承接了多项民生银行重庆分行的贵宾出游服务。各支行也通过采购该公司定制化旅游产品,组织开展客户一日游、客户答谢游等活动,以贴心服务不断增加客户粘性,成为了金融反哺社会的重要参与者和积极推动者。(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