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要闻

慢性肠胃病患者饮食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01日16:02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处暑节气过后,昼夜温差将会显著增大,肠胃容易接受不了忽冷忽热的刺激,从而促使胃酸分泌增加,胃肠发生痉挛性收缩,抵抗力和适应性就会随之降低,这时候容易出现一些肠胃病。重庆东大肛肠医院医生表示,患有慢性肠胃病的患者,往往会出现反酸、腹胀、腹泻、腹痛等症状,如果饮食不当,这种不适的情况还会进一步加重,因此在饮食方面一定要谨慎。

  规律饮食

  每天的进餐时间应该固定,有助于身体形成条件反射,有利于消化腺的分泌,帮助消化。

  定时定量

  做到每餐摄入适量,每天3餐定时,到规定时间时,不论是否饥饿,都要开始进食,防止过度饥饿或饱胀。

  补充维生素

  维生素是人体中很重要的微量元素,而且种类非常多。其中,维生素C对肠道有很好的保护作用,所以想要肠道好,可以多摄入一些维生素C。

  少吃油炸食品

  油炸食物不容易消化,会增加肠道的负担,多吃会引起消化不良,还会增高血脂,不利于健康。

  少吃腌制食品

  腌制食物中的盐分较高,还含有某些致癌物质,不能多吃。(重庆东大肛肠医院 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