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双眼皮手术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03日10:1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大家好,欢迎观看人民网视频访谈,我是文彦。随着整形术手术的普及,一些对自己眼睛不满意的人,会选择双眼皮手术来改善。但在进行手术之前,医务人员都会建议大家先到医院进行面诊,这是为何呢?双眼皮手术的注意事项都有哪些呢?医生的审美对术后效果影响大吗?今天我们邀请到重庆军科医疗美容医院整形外科主任邓森林,和我们一起聊一聊相关的话题。邓主任,您好!

  邓森林: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双眼皮手术已经不再是什么高难度技术,但为什么做不好的几率还是很高呢?

  邓森林:造成双眼皮没做好的原因有很多,可能是顾客自己的原因,也有可能是医生的原因,例如术前沟通不到位、诉求没有表达清楚、顾客坚持选择不适合自己的手术方案,或者需要改善的问题没有做到等,这些情况都会影响到双眼皮手术的术后呈现效果。此外,医生的技术和审美也很重要。因为不同的脸型轮廓代表着不一样的风格,因此也需要不同的双眼皮来搭配,这都是为了让整个面部五官看上去更协调。所以找对医生、找对适合自己的风格很重要。

  主持人:一台成功的整形手术,不仅要考验医生的技术功底是否扎实,还要考验医生的审美能力是否过关,那什么样的审美才是符合现代审美标准的呢?

  邓森林:审美不仅仅是对一件物品的好看与不好看发表意见,而是指的一种直觉,是人们理解世界的一种形式。审美的范围极其广泛,涵盖了各行各业,存在于我们生活的各个角落。就像是对于油画的审美,人们也会通过画家对油画的认识、题材以及手法侧重,分为不同的风格、派系。所以,我们医生在进行手术之前,也会根据自己的鉴美能力及每位顾客的情况来定制方案,在个人基础上扬长避短,最大程度的发挥个人特色美。

  主持人:该如何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呢?

  邓森林:大部分人的审美和学识,都是依靠后天不断积累而来的。所以,若想有效提高自己的审美能力,就要多对比、多分析、多多去欣赏优秀的作品,也可以针对自己感兴趣的行业,进行有针对性的学习。如果是要提高自己的绘画审美,可以多去美术馆和画展;如果是要提高衣着审美,就要多学习、多看,别人是如何搭配的;如果要提高家居审美,就可以多观察那些给你舒适美感的家庭是如何布置的。

  主持人:如果做完双眼皮手术后,并没有达到自己预期的效果,可以进行双眼皮手术修复吗?这个手术的难度高吗?

  邓森林:对于这个问题并没有一个标准的答案,这主要取决于医生的技术及求美者双眼皮修复的难易程度。如果医生对这个领域板块非常熟悉且经验丰富,外加上自身的专业素养也过硬,我相信一般的修复手术都不会有问题,只不过可能需要花费的精力和时间要更长一些。若不清楚自己属于哪个阶段的双眼皮修复难度,大家可以参照以下几种情况进行自我分析:如果是有双眼皮不对称、双眼皮线条不流畅、双眼皮消失等,这类情况需重新设计切开线,尽量将原切口疤痕全部切除就可以了。

  还有一种情况就是,肉条感过于明显。对于肉条感的形成,大部分人认为是因为脂肪祛除不够、不当形成的。实际上,导致肉条形成的原因有很多,不论是眼部脂肪没祛除,还是祛除组织太少或过多,都会在致使肉条感的发生,而错误的祛除眼轮匝肌则会引起切口凹陷,像这种情况的求美者,需要将多余的脂肪和组织祛除。凹陷感的修复与肉条感恰恰相反,需要利用附近的组织先将凹陷填平后才能祛除粘连疤痕组织,然后再对双眼皮进行重新设计。

  主持人:在进行手术之前,该如何选择适合自己的医生呢?

  邓森林:首先,要选择审美好,以及擅长风格是与自己相符的医生,这会在极大程度上影响术后效果。再一个就是,要选择成功率高、发挥稳定的。在进行手术之前,可以通过多方面了解医生对这个项目的擅长程度,也可以请医生做一个术前评判和预估。还有最重要的一点就是,查看医生和医院的资质和证件是否齐全,这都能在很大程度上减低手术风险。

  主持人:双眼皮手术后,怎么做才能快速恢复自然?

  邓森林:术后恢复无小事,尤其是刚做完手术的求美者,更要谨慎一点。在刚做完手术时,千万别乱吃药,比如止痛药,因为有些止痛药是会加重伤口出血的,所以能忍就尽量忍一下。必要情况时,可以询问过医生后再进行用药。睡觉时尽量采用半卧姿势,枕头尽量垫高点,以防止头部过低加剧伤口的肿胀。术后72小时内,每天2-3小时冷敷伤口止血;术后72小时后,每天2-3小时热敷伤口消肿。同时,也不要让伤口沾到水,不能用手摸,因为手上有很多细菌是我们看不到的,可能会引起伤口感染发炎。手术完的第一周能不出门就尽量不出门,迫不得已要出门的情况下,也要尽可能避免阳光直射,可以戴一个偏光墨镜。希望我的建议可以给大家带来一些帮助,也祝愿每一位求美者在变美的路上能够少走弯路。

  主持人:感谢邓主任的分享,同时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邓森林: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