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视频>>要闻

隆鼻前的注意事项

2021年09月07日15:0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主持人:随着生活水平日益提高,部分求美者对于自己的容颜更加在意。当对自己的鼻型不满时,更多的人会想到通过隆鼻手术来打造一个笔挺漂亮的鼻子。那么,隆鼻手术之前有哪些需要注意的呢?今天我们来到重庆华美整形外科医院,邀请到了该院副主任医师李超,和我们一起聊一聊相关话题。李医生,你好!

  李超:主持人好!各位网友大家好!

  主持人:李主任,鼻部整形最应该关注什么呢?

  李超:首先肯定是比例,鼻部整形一定要保证鼻子与面部的和谐,什么样的脸配什么样的鼻子好看,什么样的鼻子可以让五官更协调,这都要遵循美学标准的。很多求美者在面诊时经常要做和谁一样的鼻子,美丽不是克隆,适合别人的鼻型不一定适合自己,手术方案因人而异,医生会根据每个人的鼻子基础状况、脸型、气质等自身条件来设计适合的手术方案和鼻子形态,每个人的脸部骨骼都是不一样的,一定要选择适合自己的个性化方案。

  主持人:那隆鼻分为哪几种形式?

  李超:总的来说,隆鼻分为两种:单纯隆鼻和综合隆鼻。单纯隆鼻只是针对一个部位进行调整,比如只垫高鼻梁。综合隆鼻则属于鼻部全方位立体改造,施术方法更加复杂,因为是综合塑造,所以会涉及取肋软骨、耳软骨搭建支架、鼻尖形状调整、鼻翼缩小等术式。那最终会采用哪种形式,主要还是会根据求美者自身的鼻部条件来决定,隆鼻手术一切都要以安全、效果、和求美者诉求为主。

  主持人:那隆鼻手术中应该选择哪种麻醉方式呢?

  李超:在分析哪种麻醉方式适合隆鼻手术前,我们先来了解一下关于麻醉的知识,局部麻醉属于在手术部位进行麻醉,适用于浅表、范围小、时间短的手术;而全身麻醉则全身用药,适用于手术范围较大、部位较深、时间较长的手术。在鼻部整形中,假体隆鼻、耳软骨隆鼻的手术较为简单,范围小,手术时间短,是可以在局麻的情况下进行;不过在鼻中隔手术、自体肋骨隆鼻、鼻综合手术中,由于所涉及的部位多,手术过程相对复杂,手术时间也长,为了避免求美者出现误吸的情况,最好是在插管全麻下进行手术。但是,在有条件的情况下,我们会尽量和求美者沟通,选择全麻。这是因为在全麻的情况下,求美者不会有紧张、害怕等情绪,过程更舒适。并且,全麻对于消毒的要求等级更高,也避免了局麻过程中吞咽等产生的唾液感染。

  主持人:为什么有的求美者隆鼻后鼻梁会出现发红透光的现象呢?

  李超:一般会出现鼻子透光问题,大多数是因选择了硅胶假体,而在隆鼻时又没有处理好以下细节,所以出现了鼻部皮肤发红透光的现象。第一,我们鼻部的皮肤张力有限,如果在植入鼻假体时鼻假体过厚,则容易使得鼻部皮肤张力过大,使得鼻假体将鼻部皮肤撑开变薄、变透。第二,隆鼻时为了使鼻假体可以跟鼻部组织贴合度更好,都是需要经过医生精心雕琢的,如果隆鼻时医生对鼻假体的雕琢不够细致,使得鼻假体跟鼻部不能贴合,则容易使鼻部组织受到刺激,时间一久不但容易引发感染,还会使鼻部皮肤变薄,从而使鼻假体出现透光。第三,如果在隆鼻后,鼻子出现炎症,鼻背皮肤就有可能出现发红变薄的现象,从而出现透光。第四,隆鼻时需要在鼻部组织中剥离出一个腔隙,将鼻假体植入。如果剥离腔隙时过浅,鼻假体植入后,在强光照射下容易出现透光露陷的现象,同时也会对鼻部皮肤造成过大的张力。所以隆鼻一定不要过分追求高度,适当就好。

  主持人:那隆鼻会留下疤痕吗?

  李超:这是很多想做鼻整形的求美者比较顾虑的问题,手术中的每个切口医生都会尽力缩小,并且采用较细的缝合线,进行减张无缝缝合,这样的好处是术后伤口会恢复得更快,瘢痕也更小。而且,现在很多的隆鼻手术大多是从鼻腔内侧进行的,在术后初期可能会感觉较明显,但随着时间的恢复,它就会逐渐消失,不会留下其它明显的痕迹。

  主持人:好的,感谢李主任的分享,同时也感谢大家的关注,再见!

  李超:再见!

(责编:刘祎、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