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一企业 入围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

2021年09月10日11:5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入围企业正在开展医药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入围企业正在开展医药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入围企业正在开展医药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入围企业正在开展医药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人民网重庆9月10日电 近日,国家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公布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名单,位于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的重庆九州通医药有限公司(简称“九州通”)成功入围。

  据悉,该试点计划执行时间为2年,试点期满后,委托有关省级商务主管部门、市场监管部对本地区试点单位进行验收,此次试点是商务部、市场监管总局两部委联合开展的一项试点工作,目的是推动各地区、各行业、各类市场主体在标准制定、实施应用等方面开拓创新,推出一批标准,树立一批标杆、总结提炼一批可复制推广的成功经验。

  在申报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之前,九州通已经具备比较扎实的标准化工作基础。其占地面积约95亩,总建筑面积63000㎡,其中标准仓储面积达54000㎡、自动化立体仓库10万m?。2017年,九州通被重庆市商务委列入国家供应链体系建设物流标准化试点并顺利完成试点。

  从2017年开始,九州通筹备和推行物流标准化体系建设,并成立了重庆九州通物流标准化管理委员会,带领公司物流体系全面推进物流标准化建设。同时,九州通以标准化托盘(1.2m*1m)和周转箱为切入点,以标准化立体仓库自动存取设备和标准分拣中心自动分拣输送设备为抓手,实施仓储物流设施设备标准化升级改造,带动我市医药行业上、下游企业进行标准化体系建设。经过国家物流标准化建设项目的落地实施,目前,九州通物流标准化体系建设雏形初现。也为九州通在其他领域的标准化建设,打下了坚实基础。

  “此次入围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名单,对公司发展意义重大。”九州通一位相关负责人表示,通过医药物流服务标准化试点工作,在提高公司标准化服务水平,创建企业医药物流品牌的同时,也有助于树立行业标杆并形成标准应用典范,引导全市医药物流配送企业向标准化、品牌化方向发展,提升全市医药物流配送服务功能,为医药行业贡献更高水平的创新做法经验,提供行业创新应用示范,为全市人民用到安全实惠的药品贡献更多力量。

  接下来,九州通将严格按照商务部和市场监管总局《关于开展国家级服务业标准化试点(商贸流通专项)的通知》要求开展相关工作,依照试点建设方案采取“分阶段来有序推进,领导小组全程指导,进行阶段验收总结”的办法完成试点建设任务,并进行经验总结,形成可复制推广的试点成果。促进医药物流配送服务质量不断提升,降低药品配送中不安全因素,提高客户满意度和民众用药安全。(刘政宁、李洁)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