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落户广阳岛智创生态城

2021年09月13日09:5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重庆邮电大学“三院”落户广阳岛智创生态城。 郭旭摄

揭牌仪式。郭旭摄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9月12日,重庆邮电大学邮鲲鹏创新学院、大数据智能化产业技术协同创新研究院、研究生院江南分院(以下简称“重邮三院”)同时在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举行揭牌启用仪式。未来,重邮三院将通过以打造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抓手,将迎龙板块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并为我区绿色智创发展提供智力支撑。

  南岸区委书记、重庆经开区党工委书记(兼)颜伟,区委副书记,区政府党组书记、区长提名人选,重庆经开区党工委副书记、管委会主任王茂春,重庆邮电大学党委书记李林,重庆邮电大学党委副书记、校长高新波,中国联合网络通信有限公司重庆市分公司总经理吴在学,重庆市人力资源与社会保障局二级巡视员曾孝忠,以及区领导黄红、刘永华、包茹华,经开区领导游泳等出席揭牌仪式。

  今年4月,为进一步深化“校政企、产学研”合作新模式,积极营造协同创新、开放共享的良好生态,南岸区、重庆经济技术开发区与重庆邮电大学签订合作协议,共建重邮“三院”,通过以打造人才培育、科技成果转化高地为抓手,将迎龙板块打造成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示范园区,并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绿色智创发展提供智力支撑。如今,重邮“三院”项目顺利落成,这一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十四五”期间科技创新的重要举措,为推动科技型企业高质量发展、加强产学研协同,注入强劲动能。

新校园设施完善。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据了解,重邮“三院”入驻总规模为1400人,其中科研人员(教师)100人,助理科研(研究生)1300人,培训学员若干,预计到2022年9月,重邮三院将完善各区域的设备设施建设,校区内科技创新、创新创业、人才培训、成果孵化等功能将效能全开。

  重邮相关负责人介绍,通过3-5年的建设,重邮“三院”将逐步形成大数据智能化创新生态体系,突出辐射带动效应,发挥示范引领作用,进一步提升对广阳岛智创生态发展的支撑能力,区域内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发展和创新应用达到国内先进水平,并建成国内知名的大数据智能化产业创新创业高地。

新校园设施完善。 广阳岛智创生态城供图

  揭牌仪式上,王茂春表示,人才是加快建设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推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绿色创新发展的重要保障。重邮“三院”的建成启用,正是落实市委五届十次全会和区委十二届十次全会精神的重要载体,是建设环重邮创新创业生态圈的重要内容。我们将充分发挥高校的学科优势和人才优势,实现人才培养引进、关键技术研发、成果培育转化、智能技术服务、智能企业孵化等功能,助力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产业发展。

  “重邮‘三院’的发展目标是成为学校研究生培养模式的改革区,成为学校与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校地深度合作,推进大数据智能产教融合、科教协同的大平台。” 重庆邮电大学校长高新波展望,重邮“三院”将成为推进师生创新创业促进成果转移转化的试验田,成为大数据智能高端人才汇聚、产业集聚和科技创新的开放高地。(陈琦、曾臻、饶金兰)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