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健康

荣昌区中医院举办预防出生缺陷日义诊活动

2021年09月13日15:4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3日电 9月12日是“预防出生缺陷日”,今年的活动主题是:“同心抗疫,护佑新生”。为加强出生缺陷防治知识普及和宣传教育,在全社会营造重视和支持出生缺陷防治工作的良好氛围,从而树立起大家健康生活理念,荣昌区中医院妇产科紧密围绕活动主题,通过开展义诊、播放科普视频及健康知识讲座活动等多种形式进行宣传,引导公众主动参与出生缺陷防治工作,推进健康知识普及。

义诊活动现场。吴玉兰摄

  9月12日上午,荣昌区中医院在院内门诊楼前举办了预防出生缺陷的义诊及相关知识的科普活动。现场,医生就《如何预防新生儿出生缺陷》的相关知识进行了科普,围绕婚前、孕前、孕期、新生儿等关键阶段,进行面对面的咨询交流、现场义诊,向前来就诊的群众宣传预防出生缺陷健康知识,让广大群众充分认识出生缺陷给家庭和社会带来的危害,提高育龄夫妇自我保健意识和技能,降低出生缺陷的发生率。

义诊活动现场。吴玉兰摄

  活动中,医务人员积极向广大孕龄夫妇宣传近年来国家免费孕前优生健康检查、免费产前筛查、新生儿疾病筛查、免费新生儿听力筛查筛查等预防出生缺陷的惠民政策,提醒广大适龄孕妇按时参加免费孕前查体和产前筛查,规律补充叶酸、合理膳食,按时参加孕检,科学孕育宝宝。现场摆放了预防出生缺陷知识展板、健康教育宣传单等,让群众随取随看,了解预防出生缺陷相关知识的同时,提升广大育龄群众的自我保健意识和健康素养。(陈琦、刘林杰、高悦)

(责编:陈易、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