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忠县官坝镇:丰收节上“露一手”融合发展往深走

2021年09月18日19: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8日电 18日,在第四届中国农民丰收节忠县活动的现场,官坝镇展位前人头攒动,丰富多样、包装精良的农特产品不断吸引游客前来购买。

  依托线上线下双平台,紧跟直播热度,官坝镇着重推介官坝有明大米、万元白酒、笋干、菜油、九月青花椒等特色产品。

  据了解,本次活动线下接待游客350余人,线上直播18000余名网友到店参与互动,带来订单1157单,金额达34710元。

  近年来,官坝镇依托优越自然条件,围绕农产品主产区定位,实现了以三白路粮油生产为主线,划分出生态养殖区、有机笋竹区、中药材种植区、特色桑果区、佳味调料品区,形成了以大米、生猪、笋竹、水产、水果、茶叶、枳壳、花椒、辣椒、粮油为主的十大产业,孕育了“官坝大米”“官坝果桑”“官坝笋竹”等地方知名品牌。

  据官坝镇相关负责人介绍,镇上正以“一线五区十业”全域谋划农业产业, 2.3万亩全国无公害官坝无公害大米被评为“重庆好粮油”产品;5600亩笋竹绿色食品“红高雷笋竹”品牌日益唱响;800亩中药材枳壳入选科卫联合中医药技术创新与应用发展项目;500亩白茶注册长江三峡白茶地理标识;10万头生猪育肥标准基地建成辐射全镇达效。3个规模家庭农场、5个畜禽专业合作社、62个标准化规模生猪养殖场、126户养殖大户,促进全镇户均增收6000余元。

  该负责人表示,未来,官坝镇将继续以龙头企业为带动的产业发展及促农增收的模式,科学规划发展、培育经营主体、完善利益联结、丰富农业产业外延,走实走好乡村休闲农文旅融合发展之路。(刘政宁、陈海东)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