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绿色贷款余额逾千亿 居全市第一

2021年09月19日10:5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19日电 (陈琦、刘敏)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以下简称“现服局”)消息,两江新区不断创新金融服务模式,助力实现“双碳”战略目标,绿色贷款全市最多。截至目前,两江新区银行业绿色贷款余额1115.33亿元,占全市的32.91%,居全市第一。

  今年3月,全国24家主要银行信贷结构优化调整座谈会指出,围绕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战略目标,设立碳减排支持工具,引导商业银行按照市场化原则加大对碳减排投融资活动的支持,撬动更多金融资源向绿色低碳产业倾斜。为此,两江新区也加大金融支持“双碳”目标实现,助推新区绿色发展,打造高质量发展引领区。

  作为重庆首家绿色金融机构的兴业银行两江绿色支行,目前已经在绿色交通、清洁能源、水资源等领域提供全方位绿色金融服务,充分发挥金融对绿色产业的支持作用,助推新区低碳、循环、生态经济高质量发展。

  “截至目前,兴业银行重庆分行所属二级分行自贸区分行绿色融资余额超40亿元,两江绿色支行绿色融资余额达7亿元左右。”兴业银行重庆分行绿色金融部产品经理陈格娜介绍,整个重庆分行绿色融资270亿元左右。其中绿色贷款占信贷投放规模超过20%,银行在逐步加强绿色贷款投放,精准支持企业的绿色项目。

  除了绿色贷款成效显著之外,两江新区还在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创造了多项亮点成绩,标志着两江新区在金融支持碳达峰碳中和工作中取得先行先试的良好成效。

  两江新区现代服务业局局长、自贸办(中新办)主任郑航表示,实现碳达峰、碳中和,是实现可持续发展、高质量发展的内在要求。两江新区紧紧围绕建设高质量发展引领区和高品质生活示范区的目标,坚持目标导向、问题导向、结果导向,以碳减排引领绿色低碳发展,以绿色金融有效服务碳减排。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