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金融>>要闻

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聚焦“一老一少”开展金融知识宣传

2021年09月22日16:1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2日电 近年来,电信网络诈骗案件频发、层出不穷,直接损害了群众的财产安全,扰乱了金融生活秩序。为加强金融知识普及,进一步提升人民群众识别防范电信网络诈骗的能力,连日来,浦发银行重庆永川支行围绕“一老一少”群体积极开展反诈专项宣传活动。

  进校园开展金融知识宣传活动。浦发银行重庆分行供图

  根据重庆市银保监局、重庆市银行业协会以及重庆市教育委员会等机构的统一部署,该行走进校园开展“理性消费、远离诈骗”专项金融知识宣传活动,将反诈拒赌金融知识送到学生身边。活动中,工作人员通过一则则生动的案例、一笔笔柜面识别的可疑情形,提醒同学们保持警惕,树立防诈意识,同时培养理性消费好习惯,保护自身生命财产安全。此外,该行通过金融知识宣导,鼓励青年学习参与到全民反诈之中,共同维护社会的和谐稳定。

  针对老年客户群体,浦发银行重庆分行则开展了金融知识进社区宣传活动,为老年人讲解电信诈骗、银行卡使用等金融知识。

  据了解,下一步该行将继续落实开展打击治理电信网络诈骗犯罪工作,多角度、多层次做好公众金融知识普及,提升社会公众的金融安全意识和金融素养,助力营造良好的金融生态环境。(胡虹、李金)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