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四川96名围棋“老手”在广安对弈

2021年09月27日19:4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27日上午,2021年四川省老年人围棋比赛在广安市拉开帷幕,来自四川省18支参赛队伍,共计96名老年围棋爱好者参加比赛。

  据悉,比赛分团体、个人项目,采取积分循环编排赛制,选手们将在5天比赛中进行9轮对决,一展老将风采,共享对弈之乐。上午9时40分,随着比赛号角正式吹响,选手们一改放松的姿态,认真严肃起来,棋子落盘的声音不断响起,比赛逐渐趋于白热化。“竞技水平高、比赛场地好,能够参加此次比赛十分荣幸。”乐山棋王王勇首战告捷,他表示此次比赛是有备而来,目标就是拿奖。“很过瘾,期待下次对决!”当天比赛中最受瞩目的莫过于来自于广安市业余5段选手李晓辉与成都市业余6段选手何四祥之间的强强对话。

  比赛中,双方战斗激烈,你来我往,最终经过两小时的鏖战,何四祥中盘胜。“这场比赛开了个好头,下来后要认真总结,精心准备接下来的比赛,享受比赛的同时,还要在广安逛一逛。”何四祥说,广安的体育氛围很浓、城市环境优美,来这里比赛,心情、心态都很放松。

  近年来,广安市大力支持、积极推动老年体育事业健康发展,全市建成各类老年体育组织近3000个,开放老年体育场地7000余个,在全市80余万60岁以上老年人中,有近50万人常年参加体育健身活动。广安区创建为“全国老年气排球之乡”、岳池县创建为“全国老年太极拳之乡”,广安的气排球、羽毛球、柔力球、太极拳等老年体育项目处于全省领先水平。(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