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领略绿色创新发展之美 赴渝博士服务团智献南岸

2021年09月29日18:0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29日电 9月28日,“博汇重庆 智献南岸”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活动在广阳岛智创生态城成功举办。南岸区委副书记、区政府代理区长、重庆经开区管委会主任王茂春,区委常委、区委组织部部长杨继成,市委组织部人才工作处、团市委统战联络部相关领导,中组部、团中央第21批赴渝博士服务团成员和在区博士代表,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有关部门负责人共30余人参加活动。

  当天下午,博士服务团成员和在区博士代表,先后来到位于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的阿里飞象工业互联网平台、重庆软件园和迎龙小院实地参观考察,多角度了解南岸区、重庆经开区人才生态和产业平台环境。博士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调研参观,切实感受到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生态资源富集、产业发展基础良好、科技创新条件优越,深刻领略到了南岸绿色创新发展之美。

  在随后开展的“博汇重庆 智献南岸”座谈会上,与会博士们围绕金融支持科技创新、数字经济发展、大文旅融合发展等主题畅谈思想、交流感悟,为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建言献策,为南岸高起点创建广阳岛智创生态城,走“智慧+”“绿色+”高质量发展之路问诊把脉、献智出力。

  博士服务团团长庞伟在座谈会上表示,作为博士服务团的一员,深切感受到了重庆市以及南岸区、重庆经开区对人才工作的高度重视和对博士服务团的厚爱,博士服务团成员们将充分发挥自身优势,主动融入和服务重庆发展大局,竭尽所能为重庆推动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和全市“一区两群”协调发展贡献力量。

  市中药研究院中药药物化学研究所副所长张小梅博士表示,近年来,南岸区、重庆经开区深入践行“绿水青山就是金山银山”发展理念,广阳岛智创生态城生态修复良好、绿色创新发展势头强劲,作为南岸的一名科研工作者,将充分发挥专业特长,以科研力量助推南岸高质量发展。

  据悉,今年初,广阳岛智创生态城项目成功入选中组部全国首批6个博士服务团“组团式”挂职试点之一,接收来自中建水务环保有限公司、科技部等中央单位和东部省市的5名优秀博士,在区挂职2年。南岸紧紧围绕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建设需求,结合博士专业特长,将5名博士团成员安排在最一线、最吃苦、最吃劲的重要岗位任职挂职。博士到区以来,积极融入、主动作为,挂职服务工作取得明显实效,受到中组部调研组高度评价。

  下一步,将聚焦博士智力优势和身后团队资源,着眼于更好发挥“组团”的优势和作用,在组团方式、服务内涵上深耕细作,确保高质量完成“组团式”试点工作,力争将广阳岛智创生态城博士组团挂职打造成为全国样板。(刘政宁、李洁)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