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地产

上新了十八梯!今日正式开街快来打卡

2021年09月30日16:0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十八梯,一座镌刻着重庆城市记忆的宝库,在历时近五年迭代升级后,终于重新“归来”, 9月30日上午,十八梯传统风貌区宣布正式开街, A、B、C区以全新的面貌出现在广大市民和游客面前。

仪式全景图。邹乐摄

  据悉,依托十八梯厚重的历史和丰富的文化旅游资源,如今的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以“老重庆”为脉络,以“真山城”建筑为基础, “新生活”业态为引擎,融合商、景、旅、文四大功能于一体,延续记忆、传承经典,打造国际化创新型文化旅游产业示范区。

  而为了留住老重庆的记忆与乡愁,十八梯传统风貌区最大程度地保留了原有的建筑特色,历时近五年的精心修缮,十八梯在历史人文上保留了“原生态”,在业态布局上再现了“原地貌”,在建筑风格上还原了“原场景”,正着力打造地标级项目、塑造世界级品牌,让更多人体验山城重庆的魅力和风采。

十八梯里的指路牌。邹乐摄

  同时,充分挖掘渝中“母城”的文化资源,通过三年整理打造,挖掘出“十八景”,划分 “自然风貌”“艺术景观”“历史展陈”和“特色运营”等不同类别的项目特色,全面展现十八梯重要历史事件、名人轶事、都市传说和市井风貌。

  其中,山城记忆馆、大隧道遗址、较场揽胜、佛崖夕照、黄葛挂月、轿铺风云、花街鸟语、善果夜灯、幸运小黑板将也于今天同步开放,其余景点打造完成后将陆续对外开放。

游客正在体验轿子。邹乐摄

  除了最大程度还原历史景象外,为了保证游客们的观光体验感,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也做了很多焕新,不断优化“吃住行游购娱”业态链条,为游客提供一站式服务。国家级非遗品牌朱炳仁铜艺术博物馆、香港警务礼品店等为市民游客提供丰富多彩的文化体验场所,老火锅、油茶、江湖菜各类传统山城美食供游客品尝。

  十八梯传统风貌区主要建设单位杭州新天地集团董事长刘文东表示,十八梯想要的是一种生活的烟火气,是给所有人的生活,有的人喜欢怀旧,有的人喜欢新潮,在传统文化、记忆乡愁上,十八梯最大程度地保留和传承下来了,但在形式上,十八梯也做了很多创新,希望能够吸引更多的年轻人来这里感受山城的文化。

  另悉,国庆黄金周期间,十八梯还将推出国粹戏剧盛典、国潮时装秀、音乐LIVE派对、逗趣渝乐坊、次元大咖见面会、实景动漫夜游等活动贯穿整个假期,期待市民和游客打卡。

  出行小贴士:通过公共交通抵达十八梯更方便!

  轨道交通:乘坐1号线、2号线,在较场口站下车,步行到十八梯。

  公交车:十八梯周边有8个公交车站点,超过15条公交线路通达中心城区。

  温馨提示:希望市民和游客坚持戴好口罩,做好疫情防控相关措施,注意安全。(胡虹、余洁、潘珍净)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