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要闻

国庆长假南岸这些美景与文旅“耍事”不能错过

2021年09月30日11:3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9月30日电 中秋意犹未尽,国庆长假又至。南岸区有不少值得“打卡”与“耍事”的地方。这个国庆长假,南岸区的特色文化旅游为你的假期生活增色添彩。

  从10月1日至5日,全国21个剧团150余位青年艺术家联袂共创近200场环境剧目可以免票观看,此外还有4部特邀剧目、Aha talk戏剧单元以及10大戏剧社交空间等你来感受。

龙门浩老街星光观景台。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10月1日至7日,重庆故宫文物南迁纪念馆举办“国庆·馆中有宝”主题互动打卡活动,穿汉服、古装、旗袍、民国服装中任意一类服装到馆,拍照并分享到朋友圈,就可参与抽奖。此外,馆内首次开业的3694书画院还为游客准备了有趣的“寻宝”活动,在纪念馆内任意商家消费,可领取“开运书签”任务卡,完成任务后有机会获得精美奖品。

  游戏动漫迷期待的盛会,一年一届的“西漫WJ”又如约而至。从10月1日至4日,重庆国际会议展览中心将成为游戏动漫迷的乐园。作为全国重要的文旅IP,今年的“西漫WJ”包含顶级的展出内容和重量级的嘉宾。活动还将推出2021《火影忍者》手游城市赛重庆赛点决赛活动和《王者荣耀》第四届全国大赛的重庆海选赛,喜欢的玩家一定不能错过。

  龙门浩老街自然是国庆长假绝佳的休闲旅游打卡地。国庆长假7天,每天18:00-21:00,龙门浩老街的星光观景台将特别推出极具时尚魅力的“老街音乐会”。每天晚上,就着听松的节拍和美妙的旋律,在星光与明月陪伴下,与挚友共同徜徉在以江风灯火为舞台的美景中吧。

重庆国际马戏城“极限快乐Show”。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作为重庆国际马戏城的重磅节目,“极限快乐Show”在国庆期间每天加演两场。该节目是国际一流制作、超高水准的文旅驻场杂技秀,整台演出突出“极限”和“快乐”两大主题,60分钟的节目,汇集了IBM国际魔术大赛金奖、中国杂技金菊奖等多个国际国内大赛的金牌节目,通过杂技艺人超越极限的表演,为观众呈现一场“高、精、险、难、美”的感官盛宴,值得一看。

重庆南山植物园。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图

  国庆期间,重庆南山植物园将联合红樱桃义工协会,以公益活动形式帮助困境儿童温暖过冬。国庆假期到南山植物园赏花赏景,可谓既惬意又有意义。10月1日至7日,南山植物园内将设置爱心点,游客可以参与劝募、爱心义卖,也可以进行捐赠。国庆期间,游客每购买一张南山植物园门票(不含一棵树及大金鹰),活动主办方都会将1元作为善款,帮助寒冷山区的孩子购买御寒物品。此外,南山植物园在10月1日至5日还有“果壳妙用”主题科普活动,是亲子旅游的好去处。(南岸区融媒体中心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