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品牌>>要闻

京东国庆消费观察:以“家”为核心 传统消费持续升温

2021年10月07日15:37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国庆假期步入尾声,京东消费与产业发展研究院分析了国庆假期前4日的全国消费情况,发现“家”是这个国庆假期消费的主旋律。

  这个国庆假期,传统家庭消费的强势品类,如家电和食品饮料持续升温。同时,围绕着“家”这个核心,新消费热点不断涌现,为了更好的享受居家生活,智能家居和居家服务等受青睐;因为关爱家人,各类关注婴儿和老人的细分需求和高品质需求被不断挖掘;不能出远门也要玩到尽兴,本地玩乐成为假日消费新热点。

  据京东数据显示,与去年相似的是,2021年国庆期间成交额最高的品类依旧是家用电器、电脑办公、手机通讯、食品饮料等传统假日消费的强势品类,以“家”为核心的消费是国庆假日中的主旋律。

  与去年不同的是,从消费结构的变化来看,2021年国庆期间家用电器和电脑办公消费占比同比增长最快,其次是带有显著节日标签的珠宝首饰,以及家具和文娱。

  除此之外,国庆期间各类智能生活电器和智能设备需求快速增长,国庆期间各类生活服务需求激增。

  国庆长假期间,当地玩乐等产品显然成为新的消费热点。同时,线上线下加快融合,消费的新体验和新场景等不断涌现。线上出售的各类演出票务的交易额大幅增长。国庆假期中线上线下消费加快融合,带来沉浸式购物体验。(京东供稿)

  (注:此文属于人民网登载的商业信息,文章内容不代表本网观点,仅供参考。)

(责编:秦洁、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