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广安盯紧成渝招商引资特色项目

2021年10月11日15:06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近日,在成都举行的广安市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广安成功签约项目44个,涉及绿色化工、装备制造、生物医药、新材料等多个行业领域。广安正发挥成渝地区双城经济圈建设的“桥头堡”和前沿阵地作用,助推经济社会发展。

  以物流商贸为主导产业的广安枣山园区,成功签约了京东物流广安分拨中心项目和重庆原乡花筑(广安)文化旅游街区项目。前锋区签订了涉及生态、教育、畜牧等领域的4个项目,将与云南实力控股集团合作开发四方山康养旅游区,按照“四川前锋四方富锶小镇”形象定位,打造川东渝北康养旅游度假目的地。华蓥市与蜀道集团的直属企业——四川交投物流有限公司签约,该公司路面材料基地项目落户高兴镇。这个占地100亩的项目,集沥青生产加工、交易结算、储存中转等功能于一体的路面材料总部基地,将助推华蓥市产业发展。

  川渝高竹新区投资推介会暨项目签约仪式上,重庆市渝北区和广安市互相喊话促进招商,“相互推介,都是想把川渝高竹新区这个全国首个跨省共建新区,建设成跨省域一体化发展试验区,产城景融合高质量发展示范区。”川渝高竹新区开发建设有限公司董事长张维说。

  重庆水务集团与川渝高竹新区在城市供水、污水处理等领域展开全方位合作;依托重庆汽车摩托车产业,邻水县签约了汽车零部件及模具生产项目,武胜县则签约了发动机整机生产项目。西南水泥有限公司也决定在广安现有产业布局基础上,在邻水县继续投资25亿元,建设新型建材产业基地项目。

  广安经开区的诚信化工,计划继续在广安投资100亿元,用于建设新材料产业基地。星光农业发展有限公司投资5亿元,在广安区建设农业废弃物循环利用中心、农机服务与惠农中心、粮食烘干与加工中心等。(广安市委外宣报道组 供稿)

(责编:黄凌、刘政宁)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