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知名企业“组团打卡” 渝中项目“礼包”受欢迎

2021年10月12日20:5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2日电 12日,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重庆行渝中区专场对接会在重庆来福士洲际酒店举行,包括亚腾资产、盛裕集团、巍星咨询、乌节国际等在内的60余家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组团”走进渝中觅商机、谈合作,与渝中携手共推中新互联互通项目“第二个五年”开新局。

活动现场。渝中区委宣传部供图

  此次前来的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涵盖了金融、医疗、商贸、文旅等不同产业,与渝中六大重点产业的发展方向高度契合。为推进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实现投资重庆的更多可能,渝中区结合产业优势,送上了21个项目“大礼包”。

  其中,解放碑-朝天门商圈、重庆长滨、重庆大鹅岭景区、重庆绿色金融中心、环重医创新生态圈、重庆来福士、陆海国际中心、重庆复星国际中心等8个项目进行了现场推介,吸引了不少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主动抛出橄榄枝。

  从类别上看,此次渝中重点推介的项目包含知名IP、重点区域、特色楼宇载体等,为新加坡在华知名企业带来了许多前沿商机,展现了广阔投资前景。

  知名IP彰显“国际范”

  此次对接会上,渝中区重点发布了两大“知名IP”。

  解放碑—朝天门将建设成为世界知名商圈,把解放碑—朝天门建设成为具有高度国际认同感和本地归属感的总部经济核心引领地、国际消费重要目的地、巴蜀特色文化体验地、中西部国际交往承载地。

  规划包含“朝天门—解放碑—较场口”1条国际消费核心主轴,重庆长滨、嘉滨2条国际知名的滨水生态示范带,山城巷、十八梯、鲁祖庙、白象街等7大历史风貌区和山城老街区、大贵巷、八一巷、中华巷、筷子街等10条后街小巷,预计新建高端载体100万平方米。

  环重医创新生态圈以重庆医科大学及其附属医院为核心,集聚张江生物银行、博琪医药、何氏眼科等企业和项目80个,设立5亿的医学创新发展引导基金和1亿的环重医创新生态圈创新创业种子投资基金,预计到2025年,园区面积达20万平方米、吸引25亿资本落户、产业规模达百亿级。

  重点区域孕育新商机

  此次对接会上,渝中重点建设的三大片区集中“亮相”,展现了满满的招商诚意。

  重庆绿色金融中心项目西起解放碑,东至朝天门,全长约1.7公里,主要由美丰银行、中国银行等金融机构旧址,复星国际中心、重庆来福士等金融楼宇,棉花街体育文化公园等公共空间构成,总建筑面积约60万平方米,预计到2025年,该项目将集聚200家绿色金融机构、金融博物馆、绿色金融成果展览馆、金融研究中心,金融专业服务机构等,基本建成重庆绿色金融中心。

  重庆长滨项目范围为长滨路菜园坝至海客瀛洲段道路内侧区域,长度约5公里,串联湖广会馆、白象街、十八梯、燕子岩-飞机码头等风貌街区,形成集文创展馆、品质民宿、产业园区、商务办公等多元化的滨江经济体,投资金额约60亿元人民币。

  重庆大鹅岭景区项目位于渝中中部核心区域,毗邻嘉陵江,东至李子坝观景平台、西至虎头岩公园、南至鹅岭公园、北至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占地面积约1.7平方千米,主要由鹅岭公园、虎头岩公园、红岩公园、半山崖线、关岳庙、李子坝历史文化街区、李子坝抗战遗址公园、三层马路老街区、民国印钞厂老街区等组成,项目投资金额约20亿元人民币,成为“重庆历史人文走向世界的国际文旅目的地”。

  楼宇载体展现新活力

  值得一提的是,此次现场“亮相”的还有不少楼宇载体的“新老朋友”。

  例如,位于两江交汇的重庆来福士,是由凯德集团开发的112万平方米的城市地标综合体,投资超240亿人民币,涵盖高端住宅、购物中心、办公楼、酒店、服务公寓和水晶连廊六大核心业态,也是新加坡在华投资最大的单体项目。

  目前,重庆来福士已经实现全业态落成,运营平稳有序,形成良性互动。购物中心品牌超过400个,写字楼已入驻渣打银行、三井物产、全球货运等多家知名企业。

  作为中新合作核心载体之一,重庆来福士被重庆市确定为中新互联互通项目运营中心,将打造成为新加坡企业集聚中心、中新商务活动中心、中新人才交流中心和新加坡高层次人才集聚中心,建设成为现代服务业集聚示范区和跨国企业区域总部基地。

  陆海国际中心位于重庆(化龙桥)国际商务区,是万科集团打造的集办公、商场、酒店于一体的主建筑达458米的超高层TOD地标综合体。未来,该中心将以打造承载西部陆海新通道的桥头堡项目为目标,成为新时代下重庆面向世界的经济窗口和产业高地。

  9月25日开业的重庆复星国际中心位于解放碑五一路,总建筑面积12.3万平方米,是集购物中心、甲级写字楼为一体的城市新兴商业综合体。未来,该中心将打造成为地标性三轨上盖、集高端智慧办公、时尚活力商业、休闲文化旅游于一体的地标级TOD商业综合体。

  据了解,中新互联互通项目是中新第三个政府间合作项目,以重庆作为项目运营中心。自中新互联互通项目实施以来,渝中区充分发挥区位优势、开放优势、配套优势、人文优势,全面落实“高起点、高水平、创新型”要求,高标准实施中新互联互通项目,集中力量打造高能级开放平台。(刘政宁、黄亚辉)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