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两江新区:情系老兵办实事 真情服务暖人心

2021年10月15日17:51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5日电 为更好地向“最可爱的人”致敬、进一步做好退役军人服务工作,提升退役军人服务保障工作水平,10月13日,重庆两江新区天湖美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召开退役军人座谈会,通过深情座谈、退伍军人分享、脱口秀讲述等形式,增强退役军人的获得感、幸福感和荣誉感。

  当天活动中,天湖美镇社区邀请社区“老兵”用自己的亲身经历讲述服役感受,与大家共同畅谈退役后的工作感想和心得,现场气氛融洽而又热烈。为传承红色基因、开展红色教育,服务站还邀请“重庆名嘴”向奎为小朋友讲述《最可爱的人》,讲述生动形象的红色故事。

  在重阳节到来之际,天湖美镇社区退役军人服务站还邀请人和实验小学的小朋友们一同为社区老人(退役军人)开展敬老活动,为社区的独居、退役老兵送歌曲、送手工贺卡、手工大红花、送手工饺子共度重阳佳节。

  据了解,该退役军人服务站设立了党建综合组、服务管理组、就业指导组、数据信息组4个工作组、8个网格组织,实现了对退役军人服务的全覆盖,为退役军人提供针对性的就业服务、重大节点慰问等“一站式”精准服务。

  同时,积极引导退役军人党员积极融入到社区基层服务治理中。该社区还开展了退役军人党员事迹宣讲会、老兵故事会、国防教育进社区、党史学习教育等专题活动,为退役军人搭建建功立业的“新舞台”,推动社区基层治理工作不断迈上新台阶。(刘政宁、廖柯雅)

(责编:刘政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