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企业

西南物探分公司钻井工程中心

党史学习教育走“新”更走“心”

2021年10月15日12:05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我们抓住施工间隙,完成了16个作业点的四史宣传教育。”10月13日,西南物探分公司钻井工程中心副经理陈宗于将“四史”宣传教育写在了履职日志。

  党史学习教育开展以来,钻井工程中心党委加强组织领导,科学统筹部署,高起点推动、高标准要求。以学为先、以悟为基、以实为本、以新为要,真正确保党史学习教育这门“必修课”走深走实、见行见效。

  创新“四字学习法”让党史学习教育“活起来”

  钻井工程中心党委在“四史+中国石油史”学习中,深入推进“学党史、谈心得、见行动”专项活动,坚持以观、读、讲、创“四字学习法”为抓手,探索“参与体验式”的党史学习,推动党史学习教育从“会场”到“现场”,从“后勤”到“一线”,“线上”“线下”同频共振,确保党史教育全覆盖。

  观,利用月度主题党日活动观看红色影片,深刻体会新中国发展的波澜壮阔的历史;读,通过党小组活动开展“四史+中国石油史”经典着作研读;讲,与岗位讲述相结合,用生动故事让政治责任、岗位风险、经验做法、岗位职责深入人心;创,以“我为群众办实事”为契机开展学史力行,创建“党员先锋认责结对试验田”,增设“党员突击队”,签订党员履职责任书,把学“四史”学习在密切联系群众中“活起来”。

  探索“参与体验式教学”让党史学习教育“动起来”

  中心党委围绕“四史+中国石油史”教育主题,组织各级党组织走进革命教育基地,开展“重走长征路,学党史、忆先烈、述岗位、当先锋”主题党日活动,开展了“入党为什么?在党干什么?为党留什么?党员图什么?”的深入探讨。

  依托“铁人先锋”APP、中油e学、共产党员网等多媒体平台优势,实施党员互学、支部互进、成果共享的“联合学习”新模式,推出铁人先锋“每月党史”学习任务打卡活动,上架故事性强的“五把铁锹”“干打垒精神”“缝补场精神”等讲座,有效地促进了中国石油史、大庆精神、铁人精神学习入心入脑。

  推进“文化快车到一线” 让党史学习教育“热起来”

  5月以来,钻井工程中心持续将“党史文化快车向一线纵深推进”活动。通过编写党史课件、党史宣讲、制作便携式板报、送“四史”书籍,把600余册党史文化书籍送到“大川中遂宁-南充地区三维”“简阳-乐至地区三维”“川东地区南雅向斜三维”等项目,给一线党员带去了丰富的精神粮食。

  学史过程中,中心还紧扣时事政治,契合“崇尚英雄 学习英雄 关爱英雄”主题,制作了英雄事迹便携式板报,营造了崇尚英雄的浓厚氛围。(东方物探西南分公司钻井工程中心供稿)

(责编:秦洁、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