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区县

跨越千里的团聚 温暖15个家庭

2021年10月16日19:10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6日电 雾笼巴渝,淋湿了大半个重庆。11岁的小李周末也起个大早,自己特意把头发梳得整整齐齐,穿上一件白色套头卫衣,指着胸口的卡通人物,笑嘻嘻地说:“这件衣服是妈妈单位发的,她也有一件一样的。”

  “起得早呀,衣服都穿好了,等下我们就出发。”李玮见女儿懂事地打扮好,也快速穿上亲子服,感慨着:“女儿真的是长大了,拿大一号的衣服,刚刚好。”

  雨还在下,李玮母女已经来到中建四局三公司重庆沙坪坝陆海新通道无水港项目。“这就是妈妈平时上班的地方,我带你参观一下。”

活动现场。李安心摄

  第一次进项目的小李十分好奇,这看看,那瞧瞧,一堆的问题。“妈妈,你们在哪吃饭啊?”“妈妈,你们这个办公室是用什么材料盖的?”“妈妈,你晚上在哪休息啊?”

  回答这些问题,李玮既高兴又心酸,高兴的是女儿温柔体贴,心酸的是自己陪孩子的时间太少,“我和孩子的父亲,都是建筑人,项目在哪,家就在哪。为了更好地陪伴孩子,我们把她接到重庆来,虽然见面时间依旧不多,但距离近了,心也就近了。”

  李玮的话,让旁边的工友们颇有感慨,他们来自于天南海北,平日和孩子聚少离多,借助16日举办的,2021年全国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第81场),15名儿童走进工地与父母团圆。

  往日繁忙的工地,随着孩子们的到来,多了很多欢声笑语。“妹妹,你刚才跳舞好厉害呀,阿姨和叔叔给你拍张照。”5岁的小敏丝毫不怯场,简易舞台上,蹦蹦跳跳,引得大家笑成一团。

  为了欢迎孩子们,中建四局三公司为孩子们准备了文具、礼品、蛋糕,该公司党委副书记、工会主席刘昱说:“我们建筑人平时很辛苦,希望能利用这个活动,拉近家长和孩子的距离,增强彼此的沟通,接下来,我们会持续性地组织相关活动,帮助下一代健康成长。”

为父母戴安全帽。李安心摄

  关注儿童健康成长,活动还邀请了重庆礼商书院签约讲师颜清以《如何促进和孩子的高效互动》为题,通过“现场授课+互动小游戏”的体验式教学形式,实现家长和孩子“零距离”沟通技巧。

  时间飞快,小李特别开心,跟在妈妈身边寸步不离,“今天看到妈妈工作的地方,了解到他们的辛苦,我为她感到骄傲。”

  建证力量,爱在万家,据了解,中建集团从2018年开始,已连续四年在全国开展农村留守儿童关爱保护“百场宣讲进工地”活动,每年100场,覆盖全国31个省、自治区、直辖市,已走进近400个项目工地,累计参与活动人数超600万人。(刘政宁、黄亚辉、陈萌)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