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重庆

重庆:乡村菜品烹饪大赛落幕 30余名厨师大比拼

2021年10月18日13:24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8日电 (冯文彦)17日,“巴渝工匠”杯重庆市第二届乡村振兴技能竞赛乡村菜品烹饪大赛落幕,30余名厨师现场PK厨艺。

  大赛由重庆市文化和旅游发展委员会、重庆市商务委员会、重庆市人力资源和社会保障局主办,重庆市乡村旅游协会、重庆市农家乐产业协会承办,旨在提高重庆市乡村旅游和农家乐行业从业人员的服务技能和服务水平,推动技能人才队伍建设,助力乡村振兴。

  大赛经层层选拔,来自江北、渝北、南岸、九龙坡、北碚、长寿、合川、秀山、彭水、丰都等区县的30余名选手,凭借精湛的厨艺进入决赛。决赛分理论考试和实操比赛两部分,通过后将获得市人社局颁发的“中式烹调师”高级证书。

  在决赛实操环节,大厨们拿出看家绝活,运用炒、煎、炸、烩、煮等多种烹饪手法,用高超的厨艺制作出一道道精美的乡村特色菜肴,从色、香、味、形、养等方面充分诠释了乡村菜肴独特的文化和特色,呈现出高水平的行业技能和竞技状态,精彩纷呈。

  评委组根据刀工、味感、质感、观感、地域特色和文化内涵等进行打分,全面、客观、公正。最终,来自秀山县三不管岛度假酒店杨毅获得一等奖,丰都县茶山竹海休闲农庄黄明、重庆桂龙缘餐饮有限公司梅章伟获二等奖,北碚区览江园农家乐谢冰冰、重庆邦天农业发展有限公司周仁坪、重庆面小阁餐饮文化有限公司甘涌获三等奖。

(责编:冯文彦、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