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教育

江北区举行“劳动之星”职业技能人才大赛

2021年10月16日19:29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人民网重庆10月16日电 “努力让技能人才脱颖而出,让人才就业和企业发展实现双赢”。为提升江北区技能人才占比,加大高技能人才培养评价力度,10月16日上午,2021年江北区“劳动之星”职业技能人才大赛开幕式在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举行。

开幕式现场。叶泽阳摄

  作为承办单位之一,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校长王勇在开幕式上介绍了大赛的准备情况,重点介绍了大赛项目设置和大赛报名情况,表示“在所有工作人员,志愿者的努力下,一定能把江北区劳动之星技能人才大赛办出特色和品牌”。

  江北区就业与人才中心相关负责人讲话,介绍了赛事的背景,重点阐述了赛事在人才就业和企业发展中的纽带作用。粟利志和梁攀分别代表选手和裁判员发言,表达了对技能大赛的信心和期望。值得一提的是,梁攀是第45届世界技能大赛电子技术世界冠军,他用自身的经历向选手表达了鼓励。

选手在比赛中。叶泽阳摄

保育师赛场。叶泽阳摄

  据了解,大赛共设置了汽车维修工、电工、钳工、西式面点师、美容师、美发师、保育师、餐厅服务员8个比赛项目。从10月16日至25日,全区1165名技能人才将在比赛中一展风采。每个项目分别设置一、二、三等奖及优秀奖。对于符合国家政策规定的赛项,成绩合格的参赛选手,有机会按规定获得高级工职业技能等级证书。

  本次大赛由中共重庆市江北区委人才工作领导小组办公室、江北区人社局、区商务委、区总工会、共青团江北区委主办,重庆市艺才高级技工学校等单位承办。江北区“劳动之星”技能大赛已经举办多年,紧盯人才培养方向和企业用人需求,立足职业技能人才成长和企业发展,不断改革创新。赛事一直保持活力,每次比赛都能吸引区内企业各行业人才踊跃参加,已经成为江北区劳动技能类最具影响力的品牌赛事。(胡虹、叶泽阳)

(责编:黄凌、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