人民网
人民网>>重庆频道>>专题关注

全球首个基于人工智能技术的手术视频评比大赛在广安举行

2021年09月27日19:43 | 来源:人民网-重庆频道
小字号

  9月25日上午,华西医联体首屆智慧化手术安全质控行动暨首届腹腔镜胆囊切除视频智能评比大赛在广安市举行,来自80多家医院的172名外科医生参加了此次比赛。

  本次大赛由四川省抗癌协会主办,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承办。经过手术视频合规性审核、人工智能自动分析、决赛视频专家评分等流程,最终评选出一二三等奖,崇州市人民医院李海、四川大学华西上锦分院徐均荣获大赛一等奖,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李依川等10名选手分获二、三等奖。现场还就参赛选手手术视频进行了深度解读、评价,并邀请专家就人工智能技术的临床应用前景、方向等进行交流与探讨。

  在会议现场,赛事主席、四川大学华西广安医院党委书记李昂对人工智能用于外科手术质控与评价的整体项目及本次赛事安排进行介绍。特邀嘉宾班雨桐博士通过视频连线,以《Al+外科技术前沿速递》为题进行了主题演讲。赛事执行主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王昕博士就《人工智能手术视频大赛与外科手术质控体系的建立》,进行了分享交流。赛事技术顾问刘杰以《“SurgSmart”手术质控系统的开发与应用》为题,介绍了人工智能的工作情况。

  赛事重点推出点评讨论环节,华西医院肝胆胰腺外科专家徐明清教授、李富宇教授、李昂教授分别就外科手术质量管理的价值、目前质控手段的痛点以及智能化质控手段在医联体医院的应用前景等问题展开了热烈讨论,提出了建设性的意见。最后赛事名誉主席、四川大学华西医院常务副院长黄勇对大赛进行总结发言。(广安市人民医院供稿)

(责编:盖纯、张祎)

分享让更多人看到

返回顶部